732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 A股647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

2020-08-19 14:41:00 来源:央视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周中报披露加快进程。截至8月17日,A股市场已有732家上市公司通过半年报、业绩快报等方式披露2020年上半年业绩。其中,647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为88.39%;408家公司盈利同比增长,占比为55.74%,各项指标均较一季度明显改善。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仅有近七成公司实现盈利。其中某些行业受到的短期影响尤为剧烈,建筑装饰、纺织服装、建筑材料、交通运输、休闲服务等行业负增长个股比例大于80%。农林牧渔、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则受疫情影响较小或受益于疫情。

  相比一季度,披露中报的732家公司中,有464家营收环比增长,占比为63.39%;有443家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占比为60.52%。牧原股份、欣龙控股、欧菲光、安达维尔、好想你为中报业绩增长的前五位,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倍。降幅前五位的分别是北方导航、迈诚科技、正源股份、罗平锌电、太原重工,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也均超10倍。

  另外根据最新的社保基金持股情况来看,今年二季度电子、化工、医药生物等三大板块也最受社保基金“偏爱”,有10只个股已经被社保基金连续持有12个季度。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