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处置僵尸企业添新成果!莱州市6亿元“接盘”山东镁矿

2020-08-19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钢铁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厚道山钢”获悉,8月18日,山东镁矿区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莱州市举行,山钢金控将以6亿元将山东镁矿(除潍坊办事处资产外)合计20宗共约2819亩土地转让给莱州市。 

  

  (图片来自“厚道山钢”)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签订了《土地协议转让合作框架协议》《融资协议书》和《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转让的同时,山钢金控还将在莱州当地设立分公司,负责山东镁矿注销后未尽事宜的承接工作。 

  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登奎在致辞中表示,在本次合作推进过程中,山钢集团与莱州市政府保持密切沟通交流,就山镁未来出路及职工稳定等事项交换意见、形成共识,保证了企业管理稳定、职工队伍稳定、社会环境稳定、国有资产安全。莱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在致辞中也表示,莱州市将以最优的服务和最好的环境,在更深层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据悉,山东镁矿建于1958年,2013年7月全面停产,2017年被列入山钢“僵尸企业”名单。2019年7月山钢金控协议接管山东镁矿,为彻底完成出清工作,山钢金控同月成立“山东镁矿盘活出清工作专班”,明确出清工作方案和步骤。 

  今年以来,山钢金控先后解决土地性质问题、组织房产转移、注销税源登记、完成“三供一业”移交等工作。直至8月17日,山东镁矿职工大会以99.79%的通过率表决通过了《山东镁矿职工安置方案(草案)》,标志着山东镁矿僵尸企业出清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