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潍柴重机原董事长徐宏辞职,原总经理李宗立担任新董事长

2020-08-31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黄钰淇) 8月31日,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潍柴重机.000880.SZ)披露关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8月28日,潍柴重机董事会收到其董事长徐宏,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宗立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同日,潍柴重机召开了七届六次董事会会议,选举董事李宗立担任公司董事长,聘任尹晓青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均为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据了解,潍柴重机原董事长徐宏是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和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同时,李宗立则是因为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据披露,李宗立、尹晓青均与潍柴重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潍柴重机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披露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变更公告的当天,潍柴重机还公布了其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潍柴重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11亿元,同比增加13.47%;归母净利润达5686.22万元,同比增加24.72%。

  附:李宗立、尹晓青简历

  李宗立,1966年7月出生,工学博士学位,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潍柴重机董事长、党委书记兼质量总监。1991 年参加工作,历任淄博柴油机厂科研所所长、副总工程师,淄博柴油机总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

  尹晓青,1980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工程师,潍柴重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技术总监兼技术中心主任。2006 年参加工作,历任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设计二室副主任、销售公司应用工程部副经理、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船舶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船舶动力销售公司应用工程部经理等职。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