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揭晓!山东11家企业荣登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

2020-08-31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31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8月30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医药地理”获悉,由该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昨日在珠海开幕,备受行业关注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在该大会中揭榜。据悉,本次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以第12名继续领跑山东地区榜单,同时入榜的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计11家企业。

   

  (图片来源于医药地理平台)

  榜单显示,在2019年度成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的企业,除了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外,同时登榜的还有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19名)、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22名)、瑞阳制药有限公司(第38名)、绿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44名)、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48名)、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49名)、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66名)、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第68名)、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第76名)和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第94名)。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本次登榜的企业除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名次较去年略有下滑外,其他企业名次均有提高,其中绿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更是上升10个名次,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升3个名次。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榜单中,前50名企业共有7家,与去年相比,新增绿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

  资料显示,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承担的“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我国医药行业中最具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评选。评选依据国家统计数据,并结合企业新药创新、合理布局、发展潜力、市场聚焦等指数,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为基础进行排名的,在行业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指导性。整体来看,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总规模高达9296.4亿元,再创新高,整体呈现10.7%增速,总体营收收入持续两位数的年增长率。

  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

   

   

  (图片来源于医药地理平台)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