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未名医药实控权或变更!控股股东所持977.79万股被轮候冻结

2020-09-23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23日讯 22日晚,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未名医药.002581.SZ)在深交所披露,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证实,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名集团”)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被法院轮候冻结,涉977.79万股,委托日期为2020年9月21日,轮候期限为36个月,轮候冻结执行人为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未名集团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法院冻结及轮候冻结1.74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6.38%。

  未名医药表示,未名集团尚未收到本次股份轮候冻结相关的法律文书、通知文件,暂不能确认上述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具体原因。此次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全部股份已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可能存在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动风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