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IPO”生变,蚂蚁集团回应:没有时间表

2020-10-14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徐文轩)被称为“全球最大IPO”的蚂蚁集团上市近日深陷推迟传言,今天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获悉,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集团发言人对此进行了回应,称关于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表的任何猜测都没有依据。

  今年8月25日晚,上交所受理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同日,蚂蚁集团也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这被视作蚂蚁集团IPO“大进一步“。两份合计千页的招股书,一经披露在向投资者解开了蚂蚁集团万亿身价背后的秘密,自然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媒体在对蚂蚁集团的经营业绩、股东收益、业务布局、营业模式等进行细致解读的同时,“全球最大IPO”的概念也被制造了出来。中国证券报在报道中表示,尽管每股发行价格尚未确定,但市场普遍相信,蚂蚁集团将大概率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2018年蚂蚁集团C轮融资时,根据公开报道,其估值已经达到150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募资规模可能达到300亿美元,估值超过2000亿美元。如果发行顺利,此次IPO将取代沙特阿美成为全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树大招风。10月13日开始,有消息称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支付宝在蚂蚁集团IPO中所扮演的角色,评估是否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这导致蚂蚁集团IPO被批准的日期有所推迟。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证监会正在调查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平台“支付宝”在此次IPO中所扮演的角色。

  对此,蚂蚁集团发言人回应:蚂蚁的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我们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