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汽车100%产权被挂牌转让,股权早先已被吉利“收入囊中”

2020-11-26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6日讯(记者 吴奕萱)25日,淄博市淄川区财金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淄川财金控股”)发布公告称,拟转让旗下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唐骏汽车”)100%国有产权,底价为4.42亿元,时间为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22日。值得注意的是,唐骏汽车8月28日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消息,吉利汽车已全资收购唐骏汽车及其控股公司100%股权(包含唐骏重工、宏路重工等)。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早在1956年,其前身淄博昆仑机器厂成立,长久以来,唐骏汽车作为一家“老牌”汽车企业,是国家定点汽车生产企业,也是国内较早生产轻型汽车的厂家之一,目前,该企业现有员工3000余人,工厂占地75万㎡,建筑面积27万㎡,工厂已形成年产10万辆整车的规模能力。据公告显示,该公司目前为淄川财金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而吉利汽车已全资收购公司及其控股公司100%股权(包含唐骏重工、宏路重工等)。据其官方微信消息,在今年9月,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以及唐骏汽车副总经理武登习等49人,还以“文化引领,同心共赢”为主题召开了吉利商用车集团·唐骏汽车中高层管理干部一阶段文化融合。

  (图片来源于唐骏汽车官方微信)

  据其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标的企业营收12.10亿元,净利润亏损2173.72万元,资产总额18.69亿元,负债总额15.52亿元,不过虽然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但与2019年12月底数据相比,已减少2842.14万元。另据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评估,标的企业资产总计22.06亿元,负债总计18.07亿元,净资产3.98亿元,推算转让评估值为3.98亿元。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转让公告中着重提到,要求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企业集团,须为美国《财富》杂志评定公布的2020年度世界500强的汽车企业,并拥有汽车行业重组或股权收购经验;另外,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企业集团注册资本须不低于90000万元,最近两年连续盈利。而且该资格条件已得到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

  据了解,本次列入评估范围的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总面积为249299.45㎡,其中仅有房屋建筑物明细表第1项职工宿舍楼(单面)(建筑面积2203.70㎡)在内的,6项建筑物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其余房屋建筑物均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部分房屋建筑物未办理任何规划或建设手续。

  另外,标的企业与出租人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22日签订了编号为FEHTJ19D03N7S7-L-01的《售后回租赁合同》,租赁期间为24个月,租金529.99万元(测算值)。为了保证上述《售后回租赁合同》的履行,标的企业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抵押物为淄国用(2014)第C00033号土地使用权的编号为FEHTJ19D03N7S7-G-01的《最高额抵押合同》,最高债权额限度为9152万元。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