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抗生物增资扩股欲引战投!曾官宣“牵手”好丽友

2020-12-08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8日讯(记者 吴奕萱)4日,山东鲁抗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鲁抗生物”)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1名战略投资者,募集不低于7838.38万元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为65%。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早在10月31日,鲁抗生物全资控股股东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鲁抗医药.600789.SH)曾公告称,鲁抗生物拟引进投资者韩国株式会社好丽友控股(简称“好丽友控股”)和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好丽友中国”),共同从事化学及生物药品、诊断试剂等的研发及生产。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鲁抗生物成立于2009年9月,位于济宁市高新区,主营医药、兽用生物药品、生物化学农药和保健食品等业务。据了解,目前鲁抗生物注册资本500万元,本次拟新增注册资本1.15亿元。其中,原股东鲁抗医药认购注册资本3700万元,引入战投认购注册资本7800万元,占增资后公司总注册资本的65%,增资额不低于7838.376万元,超出注册资本的部分将计入增资企业资本公积。

  据鲁抗生物财务数据,截至今年10月底,鲁抗生物资产总计为502.46万元,所有者权益502.46万元。而从2017年至今,除2019年营收为17.19万元外,2017年、2018年以及2020年截至10月底的营收数据均为0,另外,近四年的净利润数据也不理想,仅微盈利状态,从2017年起,分别为2.94万、1.38万、5.77万和4.10万元。

  鲁网·泰山财经注意到,鲁抗医药此前在公告中曾发布了关于鲁抗生物与好丽友控股、好丽友中国的合作方案,显示鲁抗生物增资扩股后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将通过分期出资方式达标。首期出资为1.2亿元,其中,好丽友控股以货币出资6000万元,持股50%;好丽友食品以货币出资1800万元,持股15%;而鲁抗医药以持有的鲁抗生物股权作价及现金出资4200万元(含原出资500万元),占总股本的35%。

 

(图片来源于上交所)

  资料显示,合作方好丽友控股成立于1956年,是韩国的三大食品公司之一,也是韩国主板市场的上市公司。另好丽友中国于1995年进入国内,目前在国内拥有5家独立法人企业及5家工厂。鲁抗生物在公告中称,本次与好丽友控股、好丽友中国的合作将进一步改变公司产品结构,提升新产品研发能力。

  公告中同时提到,增资完成后,鲁抗生物经营范围将变为化学及生物药品、诊断试剂、保健品的研发及注册,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推广方面。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