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招商蛇口两个月新增11个项目!12.35亿元摘得济南盛福项目

2020-12-10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10日讯(记者 吴奕萱)12月10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蛇口.001979.SZ)披露了11月销售及近期购得土地使用权情况简报。据了解,11月单月,招商蛇口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7.0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4.87%;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92.61亿元,同比增加63.05%。另外,自10月以来,公司近期新增11个项目,其中包括以12.35亿元成交价,竞得济南市历下区盛福片区共计 8.69万平方米的项目。
  

 

  土地选购多位于一、二线城市
  招商蛇口创立于1979年,注册资本79.04亿元,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也是集团内唯一的核心资产整合平台及重要的业务协同平台,孵化并培育了以招商银行、平安保险、中集集团、招商港口等为代表的知名企业。据其官网显示,截至今年06月底,招商蛇口总资产规模6679亿元,业务覆盖全球110个城市和地区,开发精品项目超500个。
  而从最新的公告来看,据2020年10月以来的销售及购地情况简报披露,招商蛇口最近两个月新购得11个项目,成交总价达到约216亿元,分别位于南京、上海、济南、大连等地,多为一、二线城市。
  其中,济南地区项目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盛福片区,项目包含一宗城镇住宅用地、两宗商业商务用地;其中,居住用地东至宏宇路、南至中林路、西至天香路、北至杨柳路;商业用地西至奥体西路、南至中林路、北至杨柳路。据了解,盛福项目土地面积共计8.69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3.48万平方米;成交总价为12.35亿元人民币,招商蛇口拥有该项目100%的权益。
  招商蛇口在山东已有十二个项目
  据了解,社区开发与运营板块现在是招商蛇口主要营业收入和利润来源,住宅产品涉及别墅、高端住宅、高层公寓、花园洋房等类型,以满足不同客户家庭的居住需求。2017年6月底,招商蛇口首进济南,拍得长清区两幅地块,同时也刷新了长清住宅用地的楼面价。
  

 

  据其2020年半年报显示,除已建成上市的项目外,招商蛇口在山东还有9个项目在建,其中青岛和济南各有3个项目,另有4个项目位于烟台和日照。截至目前,招商蛇口在山东拟建的项目共3个,分别位于烟台芝罘、青岛市北以及刚刚竞得的济南市历下区盛福片区。
  而在产业大项目方面,2018年底,招商蛇口与烟台政府签约环芝罘湾改造项目,项目将规划建设为世界级新湾区,招商蛇口表示,继深圳和厦门之后,烟台海上世界即将启动建设,成为招商蛇口的第三座“海上世界”。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