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产能将翻番!齐翔腾达拟投资13.5亿扩建顺酐项目

2021-03-10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10日讯(记者 王雅茜)日前,深交所上市公司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翔腾达.002408.SZ)发布关于拟投资扩建顺酐项目的公告。拟在原有20万吨/年顺酐装置的基础上继续投资建设20万吨/年顺酐项目,该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35040.29万元,全部由公司自筹解决。 

  根据公告,齐翔腾达于20121220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顺丁烯二酸酐项目的议案》。10万吨/年顺丁烯二酸酐(以下简称顺酐)项目于201311月建成投产后,齐翔腾达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对顺酐装置进行扩建,截止目前齐翔腾达顺酐装置的产能已达到20万吨/年,为世界产能最大的顺酐装置。 

  齐翔腾达表示,为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顺酐行业的龙头地位,满足市场对顺酐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增强公司在同行业的竞争力和话语权,公司拟在原有20万吨/年顺酐装置的基础上继续投资建设20万吨/年顺酐项目,该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35040.29万元,全部由公司自筹解决。该项目扩建完成后,齐翔腾达顺酐产能达40万吨/年。 

  公开资料显示,齐翔腾达主要从事化工制造板块和供应链管理板块业务,主营:甲乙酮、顺酐、丙烯、甲基丙烯酸甲酯、叔丁醇、异辛烷、MTBE、石油和化工各类催化剂等产品以及能源、化工产品贸易等供应链管理业务。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