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英泰上会前止步!科创板开板以来,那些临时“撤单”的鲁企怎么样了?

2021-06-25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25日讯(记者 徐文轩)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官网消息,24日,上交所决定终止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英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

  上会前夜“撤单”

  已完成两轮问询

  中科英泰成立于20024月,是一家以嵌入式系统技术为核心,集智能商用终端设备和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产品为各类POS机。

  值得一提的是,中科英泰原定于625日科创板IPO上会接受审核。据上交所于618日发布的《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41次审议会议公告》显示,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原定于2021625日上午审议中科英泰科创板IPO

  24日,上交所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41次审议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称,因中科英泰向上交所提交了《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英泰商用字[2021]0602),申请撤回申请文件,根据相关规则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中科英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据悉,中科英泰曾于20141216日挂牌新三板,于2019819日摘牌,证券代码831509.OC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在上会前夕,中科英泰已经完成两轮问询回复,在科创板IPO首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公司实控人认定、持股平台的会计处理、核心技术应用情况等33个问题。在第二轮问询中,上交所则是对中科英泰的科创属性、重要客户、收入、采购整机等共计12个方面问题进行问询。

  7家鲁企创业板IPO终止

  3家“折戟”重来

  据中科英泰招股书显示,其原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345万股(未考虑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中科英泰原拟募集资金4.95亿元,分别用于智能终端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营销体系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披露,2017年至2019年,中科英泰营业收入分别为1.82亿元、2.96亿元、2.7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634.14万元、4212.17万元、3712.12万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中科英泰是科创板开板以来,第7家“撤单”的鲁企,其余6家分别为赛克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智能”)、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丰智能”)、威海市天罡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天信”)。

  在上述7家“撤单”的企业中,国网智能、泰丰智能、华夏天信3家企业已重启IPO,其中国网智能进度最快,2021121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与国网智能签署了辅导协议,次日向山东证监局辅导备案辅导。430日,中信证券已完成对国网智能的上市辅导工作。618日,国网智能创业板IPO申请重新获上交所受理。而华夏天信、泰丰智能分别于202065日、202139日备案辅导,截至目前华夏天信、泰丰智能均未完成上市辅导。

责任编辑:吴奕萱
新闻关键词:中科英IPO科创板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