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磷肥业务,史丹利全资子公司2.44亿收购河北一公司51%股权

2021-07-16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30日讯(记者 冯明月)29日晚间,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史丹利.002588.SZ)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化肥隆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化公司)于2021629日签订《承德黎河肥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拟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的方式合计出资24,417.55万元(其中 1,977.55万元为增资款)取得承德黎河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黎河肥业”)51%股权。

隆化公司成立于202011月,是史丹利的全资子公司,地址位于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二道营村。黎河肥业成立于2008年,前身为遵化市化肥厂,经营范围包括化肥(磷酸一铵、磷酸二铵、液态磷酸一铵、氮磷液体肥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制造、销售等,其注册地址也是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二道营村。

史丹利称,公司已制定了向产业链上游延伸的策略,在磷肥产业链方面,拟通过合作、并购、自建等多种方式发展磷肥业务,逐步形成磷矿-磷肥-复合肥产业链。黎河肥业的主营业务为磷肥的生产销售,公司收购黎河肥业51%股权的目的是打通上游产业链,与公司的复合肥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