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这家民营油服龙头跨界做锂电池负极,投资约25亿

2021-09-29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29日讯(记者 于雅雯)28日晚间,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杰瑞股份.002353.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甘肃省天水市投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图片来源:杰瑞股份官网) 

  公告显示,公司在2025年之前预计投资约25亿元,主要建设综合管理大楼、研发中心、生产厂房,生产线设备等。实际投资金额以项目具体实施的投资金额为准,但不低于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80%)。 

  作为国内油服领域民营龙头企业,杰瑞股份成立于1999年,位于烟台市莱山区,主营油气装备制造。本次投资公司旨在推动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开拓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领域的发展空间,形成“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 

  杰瑞股份表示,公司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优秀的企业文化和过硬的制造企业管理能力,公司在研发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的同时,对新型硅碳/硅氧负极材料进行研发投入,提前布局前沿技术。 

  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成为锂电及负极材料主驱动因素。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 提出了到2025年和未来15年的发展愿景,要求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以融合创新为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规划的发布也为锂电池行业发展指引了最新方向。 

  由于持续受益于下游锂电市场的旺盛需求,据GGII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负极材料出货36.5万吨,同比增长35%。BNEF预计2025年负极材料需求达到96万吨,2025年市场规模可达462亿元。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