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股交“山东乡村振兴板”开板

2021-12-23 11:22:19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5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支持下,在济南举行“山东乡村振兴板”开板仪式,13家涉农企业首批挂牌该板块。
  “山东乡村振兴板”作为齐鲁股交特色板块,旨在服务全省涉农企业,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引导银行、担保、券商、股权投资等机构围绕涉农企业搭建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支持涉农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
  今年3月,省政府印发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二批)通知,要求“支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设立乡村振兴板,2021年推动10家涉农企业在乡村振兴板挂牌融资”。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组织下,齐鲁股交在全省范围内考察现代农业企业,对山东微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13家现代农业企业首批核准挂牌“山东乡村振兴板”。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四处处长刘博说,开设“山东乡村振兴板”,是配套支持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涉农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效途径。齐鲁股交将在服务和融入山东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方面大有作为。
  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赵海军认为,“山东乡村振兴板”开创了我省资本市场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新局面。齐鲁股交通过统筹和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将对我省涉农企业规范发展、登陆各层次资本市场意义重大。
  齐鲁股交总裁李学锋表示,齐鲁股交将以“山东乡村振兴板”设立为契机,为全省优质农业企业提供挂牌托管、规范辅导、投融资对接、培育孵化等一系列资本市场综合服务,特别是充分发挥好企业“推介展示厅”“融资引水渠”“上市预科班”“发展助推器”作用,为涉农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服务,努力把“乡村振兴板”建设好、服务好、培育好,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注入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重点领域,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资本市场力量。
  黎昊源生物工程(山东)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登陆“山东乡村振兴板”的13家企业之一,是一家专注于微生物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服务非常到位,对企业从财务到生产给予现场指导方式,对企业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黎昊源生物工程董事长屈凡河表示,成功挂牌齐鲁股交,标志着公司开始走向规范发展之路,将以此为起点,加强内部管理、优化资源配置,让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力争3年转入新三板,5到8年在主板上市。
  截至目前,齐鲁股交累计挂牌企业超过5300家,托管企业近5900家,帮助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过778亿元,各项指标持续走在全国同类市场前列,挂牌股份公司数量、信息披露率等位居全国之首,共培育输送了62家企业到沪深港交易所、北交所等上市挂牌。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