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欣药业3440万股被质押给国金证券 用于融资

2022-03-23 16:2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记者 徐坤)近日,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93以下简称“罗欣药业”)公告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克拉玛依珏志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克拉玛依珏志”)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3440万股份进行质押。

  本次质押股份344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4.4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35%。质押期限为2022年3月21日至2024年3月20日。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质押股份存在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2019年度公司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以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方式收购山东罗欣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欣控股”) 等3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罗欣药业99.65476%股份。

  罗欣药业未实现2020年度业绩承诺应补偿11.4亿元

  查询显示,根据3月17日罗欣药业发布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罗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2021年度持续督导意见》显示,根据罗欣药业与本次交易对方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 业绩承诺方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罗欣药业在 2019 年度、2020 年 度和 2021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5.5 亿元、6.5 亿元和 7.5 亿元,相关净利润为经审计的扣非归母净利润。 

  

  根据天健会计师出具的天健审〔2020〕6-133 号《关于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 份有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鉴证报告》,罗欣药业 2019 年度经审计的扣除 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56,450.69 万元,业绩承诺实现率 为 102.64%。 根据天健会计师出具的《关于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21〕6-228 号),山东罗欣 2020 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3,974.95 万元,未达到业绩承诺目标。

  鉴于罗欣药业未实现 2020 年度业绩承诺,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盈 利预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关于业绩补偿金额及股份的计算方式的约定,本次 业绩承诺方补偿金额合计1,143,376,555.53 元,补偿股份数量合计 185,312,264 股。

  罗欣药业是集药品研发、生产、贸易及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公司自2006年开始连续进入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自2011年连续被评为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是全国工业质量标杆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罗欣药业股权质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