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投旗下“创富”企业欲引战投,3年曾5次更换法定代表人

2022-06-10 09:0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9日讯 终止100%产权交易半年后,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再次踏上增资扩股引战投之路。凭该项目,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拟募资1921.57万起,对应持股比例为49%。

  作为菏泽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菏泽交投”)旗下企业,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称,此番增资扩股系为做强做优做大公司业务。而背后正面对“失联”、3年审计数据为0、频繁更换法定代表人等问题。

 实收资本0元

  资料显示,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闫国磊,是一家主营保付代理及相关咨询服务;从事担保业务;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等业务的企业。

  目前,菏泽交投通过菏泽华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创金控”) 持有其100%股权。

  通过此次增资扩股,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拟引进1家战投,增资企业现注册资本2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1921.57万元。增资扩股完成后,原股东华创金控持股比例51%,新战投持股比例49%。企查查显示,截至2020年3月,该企业实收资本0元。

  公告显示,新战投增资额不低于1921.57万元,超出注册资本部分计入增资企业资本公积。关于募集资金用途,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表示将用于优化股权结构,发挥合作各方优势、做强做优做大公司业务。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3年审计数据均为0元。对此公告要求意向投资方须承诺,通过资格确认并且交纳保证金后,即视为已完成对本项目的全部尽职调查,完全认可本项目所涉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等全部披露内容,已充分了解并自愿完全接受本项目公告内容及交易标的的现状及瑕疵,自愿全面履行交易程序。同时,意向投资方须承诺本次增资完成后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继续承接原有债权债务及或有负债。

  此外,增资条件显示,意向受让方须承诺,自行向相关机构和单位咨询、了解关于商业保理公司的政策及投资本项目的资格条件要求,自行甄别、确认是否具有投资资格。接受并同意执行《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相关内容(混改方案置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备查)。

  

  

  曾欲转让100%产权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首次出现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企查查显示,2020年,华创金控曾以72万元底价转让该企业100%产权。

  当时公告指出,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职工人数为0人,法定代表人为秦睿。而秦睿在该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不足两年。

  据企查查,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曾变更过5次法定代表人,变更原因均未披露。

  经菏泽江天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截至2020年3月,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资产总计、负债总计、净资产的评估价值均为0元,转让对应评估值也为0元。

  后于2021年11月,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通知称,根据项目转让方《申请》,该企业100%国有产权(项目编号:SDZR20066)终止交易。

  同样在2021年,中领创富(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曾在7月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山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截至目前,企查查并未披露该企业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信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奕萱
新闻关键词: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