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山东”名号越叫越响!大业股份牵手中泰证券驶上“发展高速”

2022-06-10 10:58: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9日讯(记者 张佳伟)8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跟随“国企改革看山东”媒体记者团来到山东诸城市,了解中泰证券服务强区强县的实践情况。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牛海平在采访中介绍了大业股份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进入资本市场后的新变化。

  牛海平在座谈会上介绍,大业股份成立于2003年,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以胎圈钢丝、钢帘线及胶管钢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具有较强自主设计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公司在胎圈钢丝领域具有突出的行业地位,是全球最大的胎圈钢丝生产企业,占据国内35%以上、全球16%以上的市场份额;钢帘线的生产能力在全球排第三位、国内排第二位,约占全国15%、全球8%左右的市场份额;胶管钢丝也是全国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2021年诸城厂区生产销售各类产品5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东营厂区生产销售各类产品1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3.4亿元。

  2017年,大业股份进入资本市场,包括2017年的IPO和2019年发行的可转债,从资本市场上共募集资金11.7亿元,加大了资金投入,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一年一大步,年年上项目,企业进入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时期。

  2021年,大业股份开始与中泰证券开展合作,主要涉及股权激励计划、非公开发行、期货保值等投融资业务,中泰证券给公司提供了一系列高质量和专业化的服务和指导,满足了公司多方面金融服务需求。

  牛海平介绍,目前大业股份与中泰证券的合作,主要涉及股权激励计划、非公开发行、期货保值等投融资业务,中泰证券为大业股份提供了一系列高质量和专业化的服务和指导,满足了公司多方面金融服务需求。

  2021年6月,大业股份聘请中泰证券担任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项目的独立财务顾问,中泰证券协助公司制定股权激励方案,完成股权激励相关的信息披露工作。

  在中泰证券专业服务和指导下,大业股份成功于2021年9月完成限制性股票登记授予,向符合条件的387名公司管理人员授予316.45万股限制性股票。公司完善起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牛海平表示,2022年,大业股份计划生产销售各类钢丝产品8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3亿元。其中诸城厂区计划产销钢丝产品60万吨,比上年增长8%,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比上年增长9%,税收1亿元,比上年增长32%;东营厂区计划产销钢丝产品20万吨,比上年增长25%,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比上年增长35%。

  展望未来,大业股份将继续围绕再融资、资产并购、期货套期保值等投融资业务,加强同中泰证券的金融服务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市场运营意识和融资能力。到2025年,公司总生产能力将达到130万吨,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为诸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我国橡胶骨架材料行业和高性能绿色环保轮胎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奕萱
新闻关键词:大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