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山东分公司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开展投教宣传

2022-06-22 13:16: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红色投教,党员先行。40℃的高温难以抵挡安信证券人开展投资者教育的热情。

  6月20日,安信证券山东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和青年员工组成的投教宣讲队走进济南市高速花园社区,与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联合开展《股东来了》等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

  下午五点多,高速花园社区的居民陆续回到家。宣传展台前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一场居民身边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来自安信证券的证券从业人员通过“有奖注册”、“答题问卷”、“交流互动”、“社区课堂”等活动,普及证券投资专业知识,讲授识别和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的方法;邀请多位老年朋友开展防范非法证券的能力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进行面对面的风险提示。金融诈骗花样多、隐藏深、危害广,严重损坏人民群众利益,扰乱金融秩序。安信证券“社区小课堂”现场开课,介绍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注册制、退市风险等金融知识,讲述非法证券活动、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揭露非法证券的惯用手段,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一位幼儿园的小朋友,热情参与进来,高声朗读证券期货 “六要六不要”,引来热烈的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100多位居民还现场拿出手机扫码,注册参与《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

 安信证券山东分公司以党建引领投资者教育工作,按照山东证监局和山东省证券业协会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5月以来在济南、泰安、枣庄、威海、烟台等12市持续开展“红色投教 党员先行”的走进社区、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探索建立“党建+投教”的投资者教育的长效机制。心贴心,说百姓听得懂的专业话;手拉手,解决百姓投资理财的困惑,用专业的金融能力服务基层群众,真正将投资者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本网记者 通讯员王迎波)

责任编辑:吴奕萱
新闻关键词:证券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