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齐翔腾达控制权或生变

2022-10-10 14:4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10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翔腾达.002408.SZ)公告称,控股股东齐翔集团被申请重整,是否导致其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存在不确定性。

  据公告,齐翔腾达获悉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淄博市中院”)于2022年10月9日出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山东信托对被申请人公司控股股东齐翔集团的重整申请。齐翔腾达及时向当事人进行了问询,核实了解相关情况。

  齐翔腾达表示,齐翔集团与山东信托之间所涉及的债务,为齐翔集团以公司股票为雪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山东信托的借款提供的质押担保。“齐翔集团能否重整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是否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存在不确定性。”齐翔腾达在公告中坦言。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截至公告披露日,齐翔集团持有齐翔腾达股票占总股本的45.91%;其所持有股份累计质押占其持有的股份总数的86.81%,占齐翔腾达总股本的39.86%;累计被司法标记、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占其持有的齐翔腾达股份总数的281.52%,占总股本的129.26%。

  针对齐翔集团被申请重整一事,齐翔腾达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财务、业务、人员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控股股东的重整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新项目建设正常,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齐翔腾达曾公告,齐翔集团与雪松实业正在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相关的重大事项。此后在披露进展时,齐翔腾达表示,尽管齐翔集团和公司股权存在被司法冻结、司法标记事项,交易各方一致同意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共同推进潜在购股交易。

  齐翔腾达主要从事化工制造板块和供应链管理板块业务,主营甲乙酮、顺酐等产品以及化工产品、能源贸易等供应链管理业务。半年报显示,2022年该企业上半年营收164.05亿元,同比减少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减少38.66%。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