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才股份第三季度“签单”超30亿元,称连续多年居山东装修行业第一

2022-10-11 11:5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山东最大的装饰公司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才股份”或者“公司”)第三季度新签项目89个,新签项目金额30.4663亿元,同比增长10.92%,市政业务贡献较大。

  10月10日晚间,德才股份公布了《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情况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据该公告显示,新签订的89个项目中,装饰装修业务43个,占48.31%,占比最大,房屋建筑业务9个,市政业务10个,材料销售5个,设计业务22个。

  从第三季度新签订项目金额方面看,占比最大的为装饰装修业务11.86亿,占38.92%;占比第二位的为市政业务,金额11.46亿元,占37.63%,市政业务在第三季度放量增长,为第三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此外,公司新签房屋建筑业务6.35亿,位居新签项目金额第三位。

  全年来看,截止三季度末,德才股份累计新签项目总金额77.67亿元,同比增长70.40%。其中占比最大的为房屋建筑业务,项目金额为31.12亿元,占比40.07%;占比第二位的为装饰装修业务,项目金额25.95亿元,占比为33.40%;另外市政业务新签项目金额18.70亿元,占比为24.07%。

  值得关注的是,财务方面,德才装饰资产负债率长期维持在80%以上。半年报显示,截止6月末,公司总资产90.21亿元,净资产16.9亿元,资产负债率81.27%。此外,流动资产方面,公司应收账款占比较大。同时,德材装饰积累了大额的经营性应付项目,其中,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余额已达48.97亿元,是公司净资产的2.9倍。

  资料显示,德才股份是一家全建筑产业链企业,业务涵盖内装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智能化工程、古建筑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设计业务等领域,同时提供设计、新材料、采购和施工一体化服务。

  德才股份曾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公司荣获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2名,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百强企业第4名,中国建筑幕墙行业百强企业第5名,并连续16年位居山东省建筑装饰行业首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德才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