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艺东,新职明确!曾被称为“博士市长”!

2022-10-26 22:19: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26日讯(记者 吴奕萱)中泰证券总经理到位!10月24日晚,中泰证券发布公告,宣布冯艺东任公司总经理。这是继王洪出任党委书记之后,中泰证券再迎人事调整。

  上交所公告信息显示,10月24日,中泰证券召开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议案。根据组织工作调整,中泰证券同意聘任冯艺东为公司总经理。同时,毕玉国不再担任中泰证券总经理职务,仍在公司任职。中泰证券对毕玉国在任职期间的贡献进行了高度评价,称赞其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冯艺东出生于1972年7月,2001年9月参加工作。在求学期间,冯艺东在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法学学士双学位,后在北京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学习,于2001年7月获理学博士学位。

  冯艺东于2020年9月入职中泰证券,自2020年11月起担任董事,并自2021年2月兼任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赴中泰证券任职前,他还相继担任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部门总监、山东省聊城市副市长(挂职);山东省东营市副市长。

  民盟山东省委官网曾经发布长文,对冯艺东有过详细报道。

  冯艺东获得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金融青年五四奖章”、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业科学技术奖”等荣誉和奖励。被称之为“博士市长”“专家型领导”。

  相关报道显示,冯艺东在研究业务的同时,非常注重研究政策。在其看来,政策是体现上级精神的“风向标”“指挥棒”。

  在地方任职期间,冯艺东一直分管企业上市工作。例如,在聊城任职期间,在全省率先出台了《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质押融资指导意见》,设立了国内首支市级股权质押增信基金,聊城市的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一度紧随青岛、济南,居全省前三位。到东营工作后,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出台多项扶持奖励政策,两年内培育上市后备企业33家,新增上市挂牌企业86家,数量居全省前列。

  同时,冯艺东还从全省高度,对资本市场进行深入研究,将山东与广东、浙江、江苏等省份进行对标对比。

  查阅资料发现,他连续两年向山东省政协建言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得到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

冯艺东

  图片来源:“民盟山东省委”官网

  今年10月7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披露,冯艺东,现任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据悉,毕玉国将作为中泰证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公告称,中泰证券独立董事对《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给出独立意见:经审阅毕玉国的个人履历等资料,认为其符合担任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董事的任职条件,具备相应的履职能力,有利于公司经营与发展;毕玉国的提名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一致同意毕玉国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公开简历显示,毕玉国出生于1968年8月,经济学博士。毕玉国曾在中泰证券深耕多年,历任中泰证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