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华泰:不断提高橡胶助剂主业市场竞争力 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

2023-05-09 06:47: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8日讯 阳谷华泰(300121)2022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5月8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文博,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贺玉广,独立董事张辉玉,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超,保荐代表人李志斌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2022年,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主导产品加工助剂、部分高端高性能品种产销量、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均有一定幅度增长,同时受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净利水平同比上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17亿元,同比增长30.01%;实现归母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81.52%。

  作为以防焦剂、促进剂、不溶性硫磺等为核心产品的综合性橡胶助剂供应商,阳谷华泰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据悉,公司目前是继美国富莱克斯、日本四国化工株式会社之后第三家掌握连续法不溶性硫磺产业化技术的公司,产品竞争力已得到市场充分认可。公司拥有国家级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助剂行业专业的橡胶助剂研发、检测、评价中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监测分析室通过了CNAS认证,并与国内知名轮胎企业及大学建立合作实验室,共同探索橡胶助剂前沿领域。

  业绩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文博表示,去年的市场环境并不乐观,公司依靠稳定的供应、良好的技术储备,实现了不错的业绩,但仍有部分品种盈利水平较低,未来随着新助剂品种的投产,公司一定会以更好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王文博同时强调,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对轮胎在低滚阻、降噪音、安全行驶方面提出诸多新需求,目前公司在绿色轮胎应用助剂方面均有布局。据了解,在新能源汽车配套轮胎所应用的助剂中,公司已布局硅烷偶联剂、白炭黑分散剂、高档防护蜡、过氧化物交联剂等品种,并得到良好的市场推广。

  近年来,阳谷华泰通过不断的技术攻关,形成多项核心技术。例如,促进剂M、NS绿色新工艺的研发成功,解决了一直困扰促进剂行业的三废问题;环保型均匀剂、连续法高热稳定高分散型不溶性硫磺、PK900、TBSI等产品成功实现了国产化,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谈及今年公司的经营规划,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超表示,公司将继续聚焦橡胶助剂主业,做好现有产品的技术投入,在产品生产、环保治理、装备自动化、智能化、节能等方面做好持续优化提升,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现有产品市场竞争。同时,打破助剂行业限制,做好大健康相关基础化学品的布局,做好在精细化工新领域的探索工作,继续拓展新品种、寻找新方向,探索多元化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阳谷华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