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政府业务再获突破 ST实达获平潭实验区1.8亿元订单

2023-05-16 16:56: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近日,ST实达再次斩获大额订单,与平潭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签约数据跨境流动服务枢纽项目。

  凭借优秀的自主研发水平、技术创新实力和可靠的交付能力,ST实达在此前的公开招投标中成功中标该项目,中标金额18088万元。

  据了解,数据跨境流动服务枢纽项目主要建设“一标准、一通道、三平台”,即探索设立一套数据跨境流动标准规范,链接一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数据跨境流动服务平台、监管平台和一体化应用支撑平台等三个系统平台,形成数据跨境流动的“管、通、聚、用”,并带动相关数字经济配套产业。

  平潭综合实验区数据跨境流动服务枢纽项目将构筑平潭大数据产业新生态,打造数字贸易和数据跨境流动服务监管平潭模式,让平潭成为国家级数据跨境流动实验示范区。

  据了解,福建平潭是全国唯一的“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三区叠加的政策高地,在推进数字化建设方面具有先行试点、创新发展的独特优势。

  此次中标数据跨境流动服务枢纽项目不仅是对ST实达技术创新实力的有力认可,也意味着ST实达从项目型公司向运营型公司转型迈出坚实一步。

  2022年8月16日,ST实达与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有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成员中标平潭综合实验区全岛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建设项目,合同总金额4250万元。此外,ST实达还曾先后中标政务服务码平台项目以及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智能化建设项目。

  在原有物联网周界安防业务基础上,ST实达持续聚焦数字政府、大数据、智能化设备和系统集成四大主营业务领域,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顶层规划设计、标准化产品、数据运营和集成服务。

  大数据业务不仅已成为ST实达的营收主力,也是ST实达实现盈利的主要“引擎”。(邹丹丹)

责任编辑:徐 坤
新闻关键词:st实达数字政府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