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业农民学院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第六期培训班开班

2019-09-12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9月2日,潍坊职业农民学院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第六期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各个村镇的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农业领域工作者等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聘请优秀授课教师,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教师讲授与学员讨论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等丰富多样的培训方式。

  第六期培训班聘请到了在行业中颇具影响力的优秀教师,广大学员受益匪浅。中国玉泉洼乡村振兴研究院秘书长张国良,重点为学员分析讲解了新视域下的乡村振兴战略;高级农艺师、潍坊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大队长楚伟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基本知识展开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顺应现代农业发展潮流,让广大学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及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了然于心,并且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和宣传。

  潍坊职业农民学院的成立是潍坊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职业农民学院从规划建设到教学设计各个环节,都瞄准全省乃至全国一流标准,主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潍坊模式”,推动高等职业院校服务大局创新发展。

  通过学习培训,使学员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人才振兴的政策措施;提升学员综合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把职业农民学院打造成高水准理论研究基地、新技术传播基地,创新创业培训基地、农民教育网络开放平台,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功立业。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