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出席第三届智慧交通出行峰会 技术驱动两轮出行回归城市

2019-09-17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9月16日,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指导,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三届智慧交通出行峰会在天津举办。本届峰会以“绿色出行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政府管理部门、国内交通领域资深学者专家、出行领域代表企业等数百名名嘉宾参加此次论坛。 

  在下午的峰会现场活动中,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韩美受邀就“新出行 新未来”主题演讲进行分享。韩美表示,自2017年9月,过去三年,哈啰累计提供出行服务超123亿次,日订单超2000万,注册用户2.6亿,进驻超过360个城市。哈啰用户累计出行距离超189.8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147万吨,相当于植树7874万颗、98万亩森林1年的吸收量。 

    

  韩美提到,以国内一线城市上海两轮出行典型需求为例,据哈啰出行统计,目前已有900万上海常住人口成为哈啰的注册用户。作为短途出行的首选,单车已经成为与公交、地铁并行为上海三大公共出行方式之一,不仅满足了市民日常通勤和短途接驳的代步需求,同时,上海由此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二轮出行的标杆城市。“共享单车的‘上海模式’,也恰恰印证了两轮出行在中国城市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城市两轮出行需求日趋旺盛,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两轮出行已然为城市发展建设提供了新的绿色动能。但如何管理好城市两轮出行,让两轮出行合理有序地赋能日常城市交通,哈啰出行也不断用技术和科技的力量给出了自己的一套独特解决方案。韩美表示,近日哈啰出行已对外展示两个基于人工智能自主研发的技术系统: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和Argus智能视觉交互系统。通过图像识别、神经网络算法、大数据平台,让共享单车也拥有了“大脑”般愈发智能。 

  此外,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韩美还在本次峰会上特别介绍了企业深耕两轮开拓的新物种产品服务。韩美提及,由警用哈啰助力车、民警手机APP软件、指挥中心后台系统构成的哈啰“智巡”系统已为温州、嘉兴、无锡等城市实现了警务指挥调度系统“一张图”作业及可视化指挥,”根据数据分析,在使用了智巡系统后,玉泉大队城区每日早晚高峰时长比之前平均缩短了20-30分钟。目前,哈啰出行政务用车的智慧解决方案已为温州、嘉兴、无锡等城市提供定制化服务。“ 

    

  刘小明听取哈啰出行介绍蓝牙道钉技术 

    

  刘小明现场试骑共享单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系列活动上,哈啰出行作为共享出行行业的代表企业,现场展示了新型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新近技术装备,助力绿色出行的城市高效、智能管理。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也在现场听取了共享出行企业的汇报。 

  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韩美在现场介绍到,新一代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最大的升级成果在于停放误差精度与实际应用方面的提升。小于10厘米的定位误差使其成为目前业内最精准的电子围栏技术。如果合理应用,将实现单车和停车位之间的有效配合,引导用户实现单车的精准停放,缓解城市出行乱停放、找车难等问题,促进城市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