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荣格心理学探索童话世界 用荣格心理学探索童话世界

2019-10-16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    者:玛丽-路薏丝•冯•法兰兹 

  出 版 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ISBN : 978-7-5596-2590-8 

  出版日期:2019年8月 

  定    价:45.00元 

  开本:32开    

  页数:280  

  上架建议:畅销·心理自助 

  鲁网10月16日讯 (瑞士)玛丽-路薏丝·冯·法兰兹,Marie-Louise von Franz(1915—1998)玛丽-路薏丝·冯·法兰兹博士是公认的、杰出的荣格心理学继承者,更是童话心理解读的权威性代表人物。她一生致力于发展荣格的分析心理学,将跟随荣格所学习到的概念与方法运用于童话分析中。她一生著作颇丰,有多达20余部作品,《解读童话》是她的代表作。 

  除此之外,她还创立了苏黎世荣格学院,心理学家申荷永、吕旭亚及河合隼雄等人都曾在该学院学习和深造。 

  说起童话,人们总觉得它是属于孩子的文体。著名的心理学家冯·法兰兹却看到了它隐藏的特质——无历史时间、无文化空间的原始集体性。冯·法兰兹认为,童话是一条通往集体无意识的华丽之路,是表达集体无意识心灵历程的精简途径。对童话的解读就像一场追索意义之谜的游戏。 

  玛丽-路薏丝·冯·法兰兹在书中通过对格林童话中“三根羽毛”等经典童话故事的解读,为读者揭露童话的原型向度,提出解读的方法,最后鼓励读者以自行解读的方式,为童话挖掘更深的意义。不仅能让读者在解读童话中遇见更广袤的自己,而且能加深读者对人类心灵的理解。 

  心理学家李孟潮、吕旭亚倾情推荐! 

  冯·法兰兹对童话的解读独到而深刻。 ——心理学大师 荣格 

  玛丽-路薏丝·冯·法兰兹博士是公认的、杰出的荣格心理学继承者,更是童话心理解读的权威性代表人物。本书既是冯·法兰兹的代表作,也是童话心理学的开山之作,河合隼雄、吕旭亚等心理学家深受其影响。 本书收集世界各地的奇异童话分析,带给读者极具趣味性的阅读体验,看到人类心灵深处的秘密 。 

  童话是简单的文体,除去文化、历史等背景脉络,童话以扁平的人物,简单的情节,为人类心灵提供最清晰的说明。冯法兰兹认为,童话是一条通往集体无意识的华丽之路,是表达集体无意识心灵路程的精简途径。 

  《解读童话》探讨性格中的阴影,成长历程中的艰辛与挫折、面临的善与恶……每个人物,都是我们精神世界里不同时期的不同角色;每种经历,都是我们在不同成长时期所要面对的不同挑战。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