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Drink零接触净饮机成为济南市工信局推荐的人工智能防疫产品

2020-02-14 1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上饮智能作为净饮水行业的领导者,同时也是人工智能在净饮水行业探索应用的开拓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上饮智能TOPDrink零接触净饮机凭借其零接触取水的人工智能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TOPDrink零接触净饮机入选《济南市疫情防控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参考目录》,成为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济南工信局”)推荐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 

  afa6928ab4e0c4737bd087e980887bb 

  据悉,济南工信局近期委托济南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联盟公开征集了可用于疫情防控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经过层层把关和严格筛选,最终形成了《济南市疫情防控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参考目录》,共120个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疫情防控类57个,协同办公类29个,生活服务类34个,作为疫情期间各单位选择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考,各单位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对接。同时济南工信局也将包括上饮智能在内的目录内120个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荐上报至省工信厅予以推广应用。 

  2000TOPDrink净饮机供济南高新区企业终身免费使用 

  上饮智能是一家互联网净饮水企业,专注办公场景饮用水品质的提升,致力于用科技和互联网服务提高工作饮水品质。公司旗下TOPDrink净饮机,基于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零接触取水,彻底改变办公饮水方式。 

  疫情当前,中国各行各业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饮智能也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春节假期期间,上饮智能紧急生产了2000TOPDrink零接触式净饮水机,济南高新区企业可终身免费使用。 

  2月初,TOPDrink零接触式饮水机入驻济南高新区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并正式面向济南市高新区企业大规模投放,第一期预计免费供应1000家企业使用。 

  截至发稿时,TOPDrink零接触式净饮机已经成功入驻齐鲁软件园、山东量子研究院、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济南市高新区社会服务中心、韩都衣舍、中顾法商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目前还有很多企业正在免费申领中。作为上饮智能社会公益事业的一部分,除去委托安装的第三方公司收取一定的安装费外,再无其他任何费用。同时,上饮智能还承诺,五年内免费维护。 

  TOPDrink零接触式净饮机广获好评 

  在齐鲁软件园办公的王女士为我们展现了“零接触取水”在办公室的应用。 

  严峻的疫情一直让王女士心中忐忑,自210日开始复工后,她时刻穿戴防护用品,尽量不去接触公共办公设施。然而饮水是日常所必需,公司却仍在使用桶装水,王女士喝完自带的500ml水后就一直忍耐着口渴直到下班回家。 

  第二天一早,王女士来到公司就看到了正在安装的TOPDrink净饮机,听说它是“零接触式取水”,便迫不及待地体验了一把。她把水杯放在取水位置,根据屏幕提示,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在小程序选择了想要的水温,净化后的安全好水就流入了水杯中。水满后,同样在小程序上选择停止,机器便自动记录下水杯容量,再次取水时,水满即可自动停止,全程都不需要接触机器。 

  “不接触,更安心,TOPDrink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更重要的是,水的口感特别好。”王女士说,不仅如此,TOPDrink还让她原本枯燥的饮水生活变得“智能”起来。 

  济南市高新区防疫指挥部是率先喝上TOPDrink健康好水的单位之一,相关领导也对上饮智能的公益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 

  零接触,更安全,有效防控病毒传播 

  众所周知,经过专家认定,现在肆虐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不仅通过飞沫、空气传播,也通过物品接触进行传播,飞沫和空气传播通过戴口罩就能够起到防御作用,然而目前并无任何有效措施抵御病毒的接触式传播,尤其是公用设施。 

  北京包装饮用水协会于1月底在防疫工作倡议书中明确提出,建议下架桶装水销售,然而很多企业还在使用桶装水。传统饮水机均为触摸按键开关,极大增加了交叉感染的概率;其次,桶装水运送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要与各类运送人员过多接触,被污染的概率不容小觑;此外,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面前,送水工是很容易被物业拒之门外的。 

  “安全”是TOPDrink零接触式净饮机的重要标签之一。TOPDrink净饮机直接市政自来水,源头上保证了水质安全,无需外来人员运水,在传染性疾病面前防护等级更高,避免病毒传播;其次,TOPDrink零接触式净饮机独创手机扫码取水,同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出停水控制系统让机器AI智能停水,接水全程无需接触机器,零接触式饮水方式,很大程度上避免产生交叉感染。 

  另外,TOPDrink净饮机采用RO膜、超滤膜双膜精滤,是当前全球最精细的滤水组合产品,能有效滤除水中的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细菌、病毒等,净化过滤后的水可以直接饮用。自主研发PA+PB净水反冲洗技术,及时排出污染物,滤芯始终保持洁净,水质更有保障。 

  这就是TOPDrink零接触式饮水机之所以获得政府和企业认可的主要原因。 

  当净饮机邂逅物联网,“智能饮水”新时代到来 

  近年来,随着国内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以及资金的大量投入,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迎来新的发展高潮。上饮智能也成为净饮水行业和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结合的探索者和领路人。 

  上饮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安全”之外,“智能”和“乐趣”是TOPDrink净饮机的另外两个重要标签。通过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TOPDrink净饮机搭载微信小程序,将根据个人身高体重计算科学日饮水量,智能提醒每日足量喝水。还能实现领红包、做公益等好玩有趣互动体验,不仅让用户喝上安全好水,还要让用户爱上喝水、科学喝水。 

  TOPDrink净饮机自带智能屏幕,疫情期间,所有正常使用的净饮机屏幕均担当着公益传播疫情防控讯息的职能。如何让成千上万个屏幕同时播放同一内容,这同样也应用了物联网技术。除了净饮机、小程序,IOT管控平台是其第三个组成部分,通过该平台,即可实现对机器的实时管控,以及对办公室饮水大数据的精准捕捉和分析。 

  上饮智能目前在深圳设有研发中心和大型制造基地,在山东设有分公司,拥有多个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未来TOPDrink将建设办公饮水生态,让每个上班的人都能享受喝好水的乐趣。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