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帐篷 大世界——泉城广场阑珊市集即将开市啦

2020-05-28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每到周末,你是不是在寻找霓虹灯火以外的光亮?是不是在寻找林立高楼以外的趣味?是不是在寻找亲子乐园以外的快乐?众里寻他千百度,心中所想也许就在5月30日-31日,泉城广场“阑珊”市集。 

  可能你会问:这“阑珊”市集作何解释?其实这“阑珊”二字正是取自宋代诗人辛弃疾在上元节时所作的《青玉案·元夕》中“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斓姗处”一词。而“市集”便是在固定地点定期举行的贸易活动,在古代上元节这天,人们会聚集在热闹非凡的市集,赏花灯、猜灯谜、逛庙会,好不悠哉。在今天,我们诵读着优美的诗句,思绪由宋朝被带回,借着诗词的雅兴重现昨日美景,被赋予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夜市体验“阑珊处”应运而生。 

  据悉,活动周期恰逢六一儿童节,因此本次泉城广场“阑珊”市集将特意增设一个个可爱灵动的小帐篷,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可以在此出售有意义的小物件、心爱的小玩具,未曾穿过的衣物或者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体验一个不可多得的六一儿童节。而穿梭在“阑珊”市集中的人们可以结伴游玩,在各式各样的好货之间,寻味旧时记忆,也收获新的潮流惊喜。 

  活动主办方介绍:“久居城市森林的现代人,熟悉了快节奏的都市,对于生活中简单的快乐不为所动,就连我们的孩子也开始过早的接触电子产品、网络语言等超出年龄的娱乐。这情景让人不禁思考,何处才能寻觅到简单的小确幸。本次活动的举办正是希望通过儿童市集、手工创意、绘本阅读、亲子互动、儿童才艺展示等多种形式,带人们汲取着经典诗句的养分,传递着超越时间、空间,不会因岁月、际遇、环境影响和磨灭的一种乐观境界。” 

  本次活动各个项目之间不仅具有独立性又各具相互关联,集寓教于乐、亲子互动、职业体验、手工益智、欢乐才艺、休闲购物于一体,同时现场美轮美奂的布置也让人们不禁有着穿越古今的美学享受,从视觉和触觉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一站式的与众不同的周末体验和节日记忆,是儿童的成长和父母表达爱意不可多得的游乐形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泉城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