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明新书《考研英语·词以类记》 考点+真题高效备考

2020-07-30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有人说,备战考研英语的过程就像建造摩天大楼,地基一定要稳,不然即使上层建得再精美也经不起“推敲”,而考研英语的重要基石正是词汇。毫不夸张的说,考研英语词汇是考生在考研英语备考过程中的“第一课”,也是起关键作用的一课。距离今年考研初试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高效掌握考研英语单词是备考的重中之重。近日,考研名师王子明新书《考研英语·词以类记》出版,系统的讲解了考研大纲高频词汇的同义替换以及这些词汇在真题中的应用,帮助考生轻松通过单词关。 

  十年考研英语教学经验 从真题中洞悉词汇考察重点 

  王子明老师曾留学美国,为朴茨茅斯大学访问学者,曾执教于多家考研培训机构,其教授的考研英语词汇、考研英语阅读以及考研英语翻译等课程,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近十年的考研英语教学工作中,王老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这也为《考研英语·词以类记》的出版提供了先决条件。 

   

  王子明告诉记者,同义词替换,是大多数标准化语言测试系统的最重要的考点之一。以雅思和托福两套标准化语言测试系统为例,同义词替换在阅读和听力部分中应用广泛。在国内,考研英语考试作为一个难度很大的英语考试,也很大程度上借鉴了雅思特别是托福考试的出题方法和逻辑。从考研英语(一)和考研英语(二)的历年真题中可以看到,存在大量的同义词替换。而在阅读理解中,不管是原文与正确答案的替换还是原文与题干的替换都和解题得分密切相关。而《考研英语·词以类记》中所有词汇及其例句均来自历年考研真题,是英语学习者掌握词汇利器。

  不再死记硬背单词 在语境中理解考研词汇应用

  对于备考任务重、时间紧的广大考生而言,掌握了考研大纲词汇同义替换,等于为考研英语备考找到了一条“新干线”。王子明新书《考研英语·词以类记》针对考研英语的词汇考点,以同义词替换为主线,以阅读理解真题例句为基础,系统的讲解了考研大纲高频词汇在真题中的应用。

   

  王子明认为,在考研英语备考中,死记硬背“啃”单词书是非常常见,但费力低效的方式。单词书上的内容多而杂,众多词义中考生无法分辨哪些是考研英语考点,背了不考,只是浪费时间。而通过词以类记的方式来备考考研英语词汇,考生可以置身真题语言环境来学习同义词,正确理解和使用同义词,从而找到真题中同义词替换之间存在的规律。

  例如在2019年考研英语(一)阅读理解的Text 1

  Financial regulations in Britain have imposed a rather unusual rule on the bosses of big banks. Starting next year, any guaranteed bonus of top executives could be delayed 10 years if their banks are under investigation for wrongdoing. The main purpose of this “clawback” rule is to hold bankers accountable for harmful risk-taking and to restore public trust in financial institution. Yet officials also hope for a much larger benefit: more long term decision-making not only by banks but also by all corporations, to build a stronger economy for future generations. 

  21. According to Paragraph 1, one motive in imposing the new rule is the_________. 

  A. enhance banker’s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B. help corporations achieve larger profits 

  C. build a new system of financial regulation 

  D. guarantee the bonuses of top executives 

  原文中的purpose21题题干中的motive互为同义词替换;原文中accountable for与正确答案A选项中的sense of responsibility的含义均为负责任,也属于同义词替换的范畴。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同义词替换是考研英语阅读理解中的致胜关键,也是考研英语的考察重点。考生使用词以类记的方式备考,既不会脱离真题主线,又可以一定程度上节省时间精力,真正达到精准高效。

  英文中有一句谚语“A good beginning makes a good ending”。王子明告诉记者,希望《考研英语·词以类记》能够帮助广大考生找到科学高效的备考方法,从真题中来,到真题中去,攻克单词关,取得考研英语最终胜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考研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