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二(2)中队开展“家庭生活德育”亲子实践活动

2020-08-10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济南市生活德育“家庭三个践行” 行动实施方案》,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二(2)中队在中队辅导员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生活德育“家庭三个践行”系列活动——建好“养机场”、潜心“上书房”、让“众厨房”更香。

     建好“养鸡场” 

  

   家齐动手,设计制作一个存放手机的固定场所,命名为“养机场”,每天在同一时段确保至少1小时存放,同家人一起做一些有趣有意义的事情。    

  

   潜心“上书房”

  

   全家人一起每周固定两个时间段,每次至少一小时,静下心来读书。可以读每个人自己喜欢的书,也可以亲子共读。可有效结合“亲近中华经典、品读百家诗词”“悦读经典,收获未来”“读一本好书”等阅读征文活动。  

  

   让 “众厨房”  更香 

  

  学习制作美食,并在制作过程中品味饮食文化,养成健康的饮食方式。  

  习惯养成并非一日之功,济南市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为做实生活德育,找准实施控制点,引导家庭生活向着更健康、更有品质的方向前进,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指引。学校为促进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德育素养的提升,将分阶段进行 “生活德育实践优秀家庭”评选,以此激励各家庭积极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