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最闪亮的“星”——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二(2)中队线上寻访主题队会

2020-08-10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为使队员们充分了解在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时代先锋人物及典型事迹,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二(2)中队的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李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你是我心中最闪亮的星”线上主题队会,讲述我的追星活动,追寻先锋足迹、传承先锋精神。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二(2)中队的全体队员们利用暑假时间,搜寻英雄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学习先锋精神,寻找真正值得追寻和学习的“时代明星” 

  寻访活动一经发出,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齐聚线上,寻访自己心中最闪亮的“星”。队员们议论纷纷,讲述各自搜寻的英雄事迹。有的讲述战争年代为民族大业、为国家兴亡牺牲的无数英雄的革命故事,也有讲述和平年代为人民服务,做出巨大贡献的现代英雄和时代先锋。 

  

   钟南山、李兰娟、袁隆平、张富清、杨利伟等人成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敬佩的对象。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我们前行。 

  

  此次线上寻访活动,在中队辅导员李老师和家委会热心家长的协调下,邀请了邀请了济南市历下区甸南社区居委会万主任,为队员们讲述在疫情期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人故事。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感受到了病毒的危害与可怕。虽然病毒无情,但在疫情期间涌现出更多的像万主任这样的逆行者,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战斗着,队员们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直面疫情英雄们的勇敢、无私的精神。 

  

  半个多小时的寻访活动转眼间就到了,队员们通过万主任讲述的故事学习榜样事迹,纷纷表达了对自己心中最闪亮的“星”的崇敬,并下决心像榜样们学习。 

    

  

  线上队会结束后,全体队员们开始寻找自己心中最闪亮的“星”。他们通过线上搜集材料,整理他们的事迹,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己的追星故事,并制作成秀米发表在班级公众号内。 

    

    

  通过这次线上寻访主题队会,李老师和万主任讲述了诸多英雄事迹和暖人故事,让队员们十分震撼。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感受榜样力量,追寻先锋足迹,传承先锋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最闪亮的星照亮红领巾前进的路。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