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诗歌秘境的金钥匙:《诗歌的秘密花园:20世纪伟大诗人名作细读》

2020-08-12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一本关于现代诗的《人间词话》 

  一把开启诗歌秘境的金钥匙 

  现代诗读法15 

  15首名篇详解+45首佳作点评+附赠读诗音频15 

  诗人雷格30年积淀 

  洪子诚、臧棣、西渡、余世存、熊原、清平、杨铁军联袂推荐 

  

  雷格,诗人、作家、翻译家。 

  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初岸文学总编辑。 

  出版作品有诗集《必由之路》、随笔集《此何人哉》等,译著有《宠儿》《爵士乐》《我的探险生涯》《似非而是》《追寻圆仁的足迹》等。有作品收入《后朦胧诗选》《北大诗选》《北大百年诗选》《北大当代诗选》等选集。 

  如何读懂一首现代诗,《诗歌的秘密花园》也许会给你答案。这本书对于熟悉诗歌的朋友而言会有重逢的惊喜,对于不懂诗歌的朋友则会开启审美的新境界。 

  诗人雷格集三十余年诗歌创作和翻译的丰厚积淀,在细读讲解一首首经典杰作的同时,又将现代诗的宏阔背景、纷繁脉络、技艺奥秘和盘托出。他深入浅出、精妙酣畅的剖析解读,会帮助读者快速寻找到通往现代诗秘密花园的交叉小径,进而会对现代诗有一个清晰完整的认知。若是依循本书提供的门径,深入探索,读者还将有更多的发现与收获。 

  《诗歌的秘密花园》是一本关于20世纪现代诗名作的鉴赏读本。编著者雷格以诗人、译者、评论家三合一的身份,精心甄选叶芝、里尔克、艾略特、博尔赫斯、希尼、辛波斯卡等1520世纪世界级伟大诗人,以文本精读的方式,独家原创15首名篇详解和45首佳作点评。专业的评论视角与鲜活易读的赏鉴文字相得益彰,讲透现代诗的读法,为读者开启领略现代诗非凡魅力的独有路径,借此也得以窥见20世纪西方现代诗的概貌。 

  本书文质兼美,护封精美,内封雅致,排版舒朗,阅读体验上佳。随书附赠作者读诗音频15首,带来更多诗歌的美好。 

  选用特种纸“雪之子”,高温烫印后一纸双色,细腻呈现封面艺术插花。护封雾霾蓝+内封潘通蓝,匹配大师经典。排版舒朗别致,小细节让阅读体验更流畅。 

  希望这本书能够成为诗歌读者的枕边书,流连其中,你将获得美好的人生时光。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