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经济”不断渗透 舒客发布《2020美齿经济白皮书》

2020-09-21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1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20年工作计划》,为《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第二年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相应的,随着《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也进入第二年,口腔健康领域的企业也在积极布局谋变。 

  微信图片_20200920165114 

  积极响应践行“健康中国”计划,9月20日正值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中国知名口腔护理品牌舒客联合新浪微博重磅发布《2020美齿经济白皮书》,聚焦口腔护理行业,全方位揭秘“颜值经济”下的美齿潮流趋势。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当下,口腔护理意识的提升以及口腔健康的受关注程度也大幅度地上升,洞悉口腔大健康发展趋势,《白皮书》的发布也为行业企业践行“健康中国”政策提供了更好的切入点和落脚点。 

  “后浪”消费力开始释放,口腔品牌发力“颜值经济” 

  在第32个“920全国爱牙日”特殊节点下,作为国内本土品牌行业领头羊,舒客此次联合传播颜值经济的主阵地新浪微博共同起草的《2020美齿经济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发布。《白皮书》指出,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彩妆和个护需求的释放将比想象中更热烈,口腔护理、日化、营养保健等行业将迎来新的爆点。以舒客beauty酵素系列牙膏为例,2020年线上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01%,线下同步增长达到了615% 

  同时,在发布会上,舒客正式宣布S.K.Y天空少年成为品牌代言人,携手开启闪耀S美力之旅这是舒客继贝克汉姆、李冰冰、吴亦凡之后的首个团体代言人。 

  56b19e10ed414193a6d0e699df5894f 

  此次《白皮书》发布过程中,新浪微博也对品牌的明星代言动作进行了研究《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后,明星代言对品牌微博热度贡献环比增长为68.2%,品牌微博的互动量环比增长高达581.8%当前带货、种草潮流之下,明星逐渐“网红化”,大众对“美齿”的追求,让口腔护理产品成为明星新晋流行代言品类,在微博屡屡掀起热度。“社交+明星”已经成为塑造美齿消费新生态的重要特征。 

   

  舒客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中国口腔护理领域技术研发创新,打造高质量产品,带动口腔护理行业的消费升级。旗下美白酵素牙膏、声波电动牙刷、光感炫白牙贴、专效清新漱口水等产品聚焦新一代年轻人的美齿护理,为每一个梦想少年打造元气笑容。而同样充满少年力的男团S.K.Y天空少年,是活力、梦想、耀眼的象征,闪烁着才华与个性,此次合作和舒客年轻、专业、品质的品牌基因有着极强的契合度。 

  此外,《白皮书》提到90/95后占线上健康类日化品消费市场超50%,各年龄段人均消费都处于上涨阶段,其中95后人均消费增速最脱颖而出,成为美齿经济的主力,消费潜力不容忽视。 

  1600353261(1) 

  把握新基建风口,为口腔经济注入活力 

  伴随着口腔护理市场需求不断释放,口腔行业服务行业也充满想象力。舒客从“产品”到“服务”的一体化体验的全新商业模式也给口腔护理行业的变革提供了新思路。 

  过去20年,牙膏、洗发水、沐浴露等家庭清洁类市场被外资巨头垄断,国产民族品牌相对处于劣势。2006年,舒客在口腔护理红海中异军突起,以黑马的姿势向前行走。发展至今,2019年舒客的销售额已突破50亿。14年的乘风破浪,舒客始终秉持着守护国民口腔健康的初心,相继发布了《中国口腔健康趋势白皮书》、《中国儿童口腔白皮书》、《声波电动牙刷白皮书》。 

  此次《白皮书》的发布,也是舒客深耕口腔大健康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从环境变化、市场需求、消费人群、口腔产品精细化、产品种草等要点洞察后疫情时代下口腔服务行业发展概况,解析互联网环境下线上口腔用户画像,为品牌营销提供相关前瞻性洞察的同时,也给口腔健康服务业塑造美齿消费新生态提供了一定指导。 

  1600354973(1) 

  《白皮书》解读口腔健康行业未来趋势 

  疫情之下,基于5G通信技术的远程医疗、基于3D打印技术的隐形正畸、电子病历等新科技得到广泛应用,新技术赋能下,口腔健康服务将加速发展。在这一趋势下,舒客全新的商业模式,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一体化体验。一方面,通过高端智能牙刷、漱口水等核心产品触达客户需求;另一方面,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链接口腔智护中心、牙科诊所,全线布局“互联网+口腔护理+口腔医疗”的产业生态,为口腔经济注入更强活力。 

  以“美”为核心,以体验为半径的口腔健康产业模式呼之欲出 

  从2016年开始,我国推出多项口腔健康方面的政策,覆盖了体系建设、行业标准、口腔服务机构监管、医生执业、患者教育及口腔防治等多个方面。舒客站在行业发展和国民口腔健康的高度,发布了《中国口腔健康趋势白皮书》等文件实现了同大环境、大趋势的同频共振,而这种同频共振,给舒客带来在高速发展过程中的持续加速。 

  权威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口腔健康产业的市场容量已经超过1030亿元,国家政策层面也在不断显现行业利好信息。(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在这种背景下,舒客聚焦颜值经济,将口腔健康产业的“颜值属性”进一步强化,无疑给行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更多新的思路。 

  当口腔经济和颜值经济成为一对CP,呼之欲出的,将是以“美”为核心,以消费体验为半径的加速度模式,在这种模式中,舒客已经走在前面。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