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飞潍坊|2020潍坊国际风筝会携手巨量引擎打造文旅行业超级IP

2020-09-27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26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盛大开幕,比起往届,今年的风筝会多了近半年的筹备时间,巨型风筝汇聚的开幕式、火力全开的电音节、风筝好手辈出的锦标赛、创意十足的作品展、酷炫的夜空无人机编队表演、精彩的cosplay活动……不负重望的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场关于风筝的视听盛宴。 

  许多不同颜色的风筝
描述已自动生成 

  风筝是潍坊的象征,已经成为潍坊专属的文化符号,一年一度的风筝会已成功举办37届,是潍坊和山东乃至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如何放大潍坊国际风筝会的IP效应,进一步挖掘提升品牌价值,把风筝会真正做成世界知名的节会,是风筝会近几年重点关注的问题。在2020年潍坊国际风筝会筹备之际,潍坊市政府与国际风筝联合会与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强强联手,抖音作为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助力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打造文旅行业超级IP 

  图片包含 草, 风筝, 飞行, 田地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有辨识度的城市IP能让城市文化起来,同时也能带动城市文旅产业和经济的发展。潍坊国际风筝会有打造城市文旅IP的天然基因,而抖音海量的用户池以及庞大的流量优势恰好满能帮助风筝会放大IP效应,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结合风筝会系列活动万人风筝齐放飞潮流电音节等版块,在924-1010日期间合作系列“fun飞潍坊抖音主题活动。 

  夜晚的街景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线上,发起抖音话题#fun飞潍坊 ,利用话题与风筝会的强贴合度,快速抓住线上用户眼球,打造独一无二的城市特点。并以富有感染力、传播力的话题聚合页形式进行呈现,增强城市的辨识度。通过端内的流量倾斜和激励扶持,激发带动海量用户对活动的参与和关注。通过UGC短视频,链接着城市,充分调动全民积极性,激发城市张力,呈现立体的城市特色风貌与精神内核。 

  图片包含 跳舞, 运动, 人, 草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线下,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邀请了抖音逛播类达人对赛事及相关风筝会系列活动内容进行视频拍摄和现场直播,线下线上联动,用直播这种复合的内容呈现形式,增强风筝会内容的互动性与沉浸感,让海量用户不在现场也能“云逛节,扩大风筝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线下打造的品牌互动展区通过呈现抖音元素为风筝会制造了最打卡点,赋予风筝会更年轻化、潮流化的因子。 

  人们在草地上放风筝
描述已自动生成 

  抖音作为潍坊国际风筝会的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也与潍坊风筝会合作打造抖音、巨量风筝的首飞,以跨界联合的形式,打造品牌间的强关联和强互动,实现品牌效应叠加。 

  舞台上有人在表演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活动,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通过线上互动展示,线下场景体验,打造山东省内区域热点和风筝会活动亮点,为风筝会打通从触达到裂变再到转化的全链路文旅营销路径,进一步提升潍坊国际风筝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可以预见,在未来,会有更多城市,依托巨量引擎、今日头条和抖音,打造内容创作、声量传播、用户互动、流量转化整个闭环,实现文旅行业影响力与传播路径的双重突围,为全国各大城市文旅经济的复苏助力,助推文旅IP的品牌升级。 (本网记者)

  图片包含 男人, 烟, 空气, 蛋糕
描述已自动生成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