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局:知名学者共论中国新发展》出版

2020-10-13 15:4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大局:知名学者共论中国新发展》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汇集的九篇文章,是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举办的“新时代学习大家谈”系列学术讲座第一阶段成果。

  该书会集了林毅夫、于鸿君、韩毓海、路风、王绍光、温铁军等多位当代中国的知名学者,他们从不同学科角度阐述自己多年潜心研究中国国情所得的理论见解,畅谈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思考。

  学者们从各自最擅长的专业领域出发,将深厚的学术积累与政治阐述相结合,用通俗生动、简单朴实的语言,写下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思考。韩毓海教授在书中阐释中华文明的历史连续性、包容性和统一性,剖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阐明了中华文明的强大优势所在。他在书中提到,决定什么东西能够在中国生长的,是我们的土壤,是我们文明的基因;支持我们团结奋斗、不懈求索,支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支持我们的事业生生不息、不断兴旺发达的根本力量,归根结底,就在中国人民之中,就在中华文明之中,就在我们正在进行的伟大实践之中。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