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曾祺长子汪朗亮相合肥文博会

2020-10-26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我们有过各种创伤,但我们今天应该快活。”这是汪曾祺先生对待生活的态度。2020年是文学家、美食家、生活家汪曾祺先生诞辰100周年。汪老的可爱,最直观的就是他能把艰难、平淡的生活过得好玩、有趣。他“会生活,懂生活”,同时也将这对待生活的乐观心态影响着代代人。 

  为纪念这位集作家、生活家与美食家于一身的可爱老头,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推出《汪曾祺经典小说》宣纸线装限量珍藏版。 

  近日,第十四届合肥文化博览会于20201023-26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近年来合肥文化博览会成为合肥文化产业发展支起风向标,为合肥这座城市注入无限的创意和活力。与此,汪曾祺长子汪朗亮相博览会。 

  汪朗老师是一位非常和蔼的老先生,一见面就和合肥的读者朋友们聊了起来,说自己的父亲和合肥也算是有缘,来了数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爬上黄山。汪曾祺先生为什么没有爬上黄山呢?据汪朗先生“爆料”:“当年来到黄山脚下,喝了两天酒,所以没能爬成。” 现场的读者朋友不仅听了有趣的分享会,还在展会期间参观了汪曾祺先生的珍稀图书,我们来细数一下。 

  汪曾褀先生是文人,深得中国文化的精髓。他讲究的是腔调和趣味。正如他的小说一样,笔下的人物形形色色,故事妙趣横生。汪曾祺先生自1940年到1988年创作的经典小说66篇,其中包括脍炙人口的《受戒》《异秉》《大淖记事》《鉴赏家》《八千岁》等,也有早期名作如《复仇》《鸡鸭名家》等被集结收录在新书《汪曾祺经典小说》中。全书风俗画式写作,宛如“纸上清明上河图”,带有浓郁的市井气息。他把靠情节取胜的小说上升到文化小说的层面,始终呈现出一种传统文化意识和审美旨趣,用散淡的笔致展现至真至纯的人性美,故事淡而有味,勾起人们纯粹的感动。特此线装版本纪念汪曾祺先生诞辰100周年。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汪曾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