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荐书|初岸文学精美诗画系列三册,为读者呈现诗画之美

2020-12-17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初岸文学携手国际文化出版社,推出了初岸文学精美诗画系列三册,包括《飞鸟集》《老负鼠的现世猫书》《自我之歌》。

  《飞鸟集》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一部短小清丽的哲理诗集,包含325首无标题小诗。题材多为生活中极其常见的事物,如小草、流萤、落叶、飞鸟、山水、河流,等等。绝大多数诗只有一两行,清新流丽而又深含哲理,涤荡人心,每一页都饱含治愈的能量。

  本书选用了被选入中学语文课本的郑振铎先生的经典译本,同时邀请诗人、音乐人洛兵为这本影响他至深的诗集特别手绘插图 34 幅,在诗与画的交相辉映中,为读者呈现更多美的享受与智慧的启迪。

  《老负鼠的现世猫书》是1948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诗人艾略特应友人之邀所作的童诗集,著名音乐剧《猫》即取材于此。本书多为艾略特写给小朋友的游戏之作,字里行间充满了谐趣,并巧妙地描绘出老甘比猫、老申命、铁路猫、剧院猫等群猫众生相。有意思的是,老负鼠正是艾略特本人的绰号。本书同时还配有画家姜瑾为本书特别绘制的插画12幅。

  《自我之歌》是美国诗歌里程碑《草叶集》的压卷之作,也是《草叶集》中最长的一首诗。全诗分52节,共1336行,篇幅浩大,气势磅礴,激情澎湃,荡气回肠。这首诗全面反映了作者沃尔特·惠特曼的精神气质和民主思想,是他最重要的诗歌之一,也是《草叶集》的 " 草种 "。

  本书由惠特曼 "骨灰级"粉丝、著名摄影师李银白倾心新译,并重走惠特曼 "人生路",拍摄珍贵美图35幅,图文并茂,双语对照,艺术呈现惠特曼恢弘大气、波澜壮阔的诗歌境界。

  

 

  《飞鸟集》

  (印度)拉宾德拉纳特 · 泰戈尔 著 郑振铎 译 洛兵 绘

  初岸文学 | 国际文化出版社

  2020 年 11 月出版

  《老负鼠的现世猫书》

  (英)T.S. 艾略特 著 雷格 译 姜瑾 绘

  初岸文学 | 国际文化出版社

  2020 年 11 月出版

  《自我之歌》

  (美)沃尔特 · 惠特曼 著 李印白 译 / 摄

  初岸文学 | 国际文化出版社

  2020 年 11 月出版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