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烫的2021 和不安说拜拜

2020-12-24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我们在生活中,总想做到符合别人的期待,不想被人讨厌,最后却让自己变得疲惫不堪。 

  职场中,为了能融入到某个圈子内,害怕被排挤,被否定,就努力迎合别人; 

  爱情中,期待获得一份长久的感情,就压抑自己内心最真的部分。 

  一个人因为不安而总是迎合他人,饱受没来由的罪恶感之苦。因为恐惧,因为心怀不安,所以放弃做自己。 

  因为怀揣着不安和恐惧,为了给生活放行,我们选择了在这种状态下继续前行,我们以为这是出口,回过头发现这只是一条舍弃自我的不归路。 

  每个人都终将学会摆脱内心的不安,为自己而活。 

  《只要滚烫的人生》 

  内容介绍:滚烫的人生自带光芒。你是否为繁忙的工作而弄得焦头烂额?你是否为讨好别人而心力交瘁?你是否为失恋而痛不欲生?你是否在为养家而压力重重?你是否在为生活而苦苦挣扎?66个关于工作、交际、爱情、家庭以及生活的人生课题,戳穿你曾经面临或即将面临的人生难题,帮助你摆脱人生的困境和焦虑,迎接滚烫的人生。生活的真相不能处处叫人满意,但仍要保有热爱生活的勇气。作者阿飞用言语犀利的观点以及直击内心的表达,让我们懂得,人生不需别人来定义,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只有这样,才能迎光向前,拥有滚烫的人生。 

  作者介绍:阿飞,拥有自由作家及营销人双重身份。现为姐妹淘专栏作家,并担任某广告营销公司营销总监。 

    

  《摆脱不安:告别过度依赖》 

  内容介绍:人会因不安而采取种种行动,有时表现为对权力的渴望,有时表现为对金钱的迷恋,有时表现为极度渴望爱情……但人们常常意识不到这些行为是出于心底的不安。加藤谛三在书中列举了大量典型案例,能帮助读者觉察因不安导致的非适当言行,并依据专业的知识和咨询经验探讨导致这些言行背后的心理成因,可能是分离性焦虑,可能是丧失体验……通过对这些言行进行深入分析,能帮助读者慢慢化解并摆脱深层的不安感,对自己有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在生活中更加从容、自信,懂得积极主动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与他人的关系也能更加融洽。 

  作者介绍:加藤谛三:1938年出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东京大学教养系,社会研究科硕士。日本知名心理学家、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哈佛大学赖肖尔研究所研究员、日本精神卫生学会顾问。他主持过日本家喻户晓的电台栏目《人生问题咨询》,2016年被授予“瑞宝中绶章”大赏。著有《情感暴力:你会和亲近的人互相伤害吗?》《与内心的冲突和解》《不乖:哈佛导师的自我突破心理学》《性格中的蜜与毒》等数十部经典大众心理读物。 

    

  《高效利用工作日》 

  内容介绍:即使你做的不是自己梦想的工作,每一个工作日仍是宝贵的,仍然充满着机遇。《高效利用工作日》给予你的挑战便是主动地管理和利用好工作日的各种可能性,从而解决问题。你不需被动等待领导、人员和环境的改变,不管你的职位、处境如何,只要你掌握6大高效工作法,就可以借势破局,不仅能顺畅沟通,突破“筒仓效应”,克服资源和人力上的局限,从容应对突发状况,还可以有效利用每一点精力,积累资源和经验,在个人能力上实现质的飞跃,在每个工作日结束后都拥有满满的成就感,实现职场、个人进阶双突破。    

  作者介绍:[]玛丽·A.卡木托,美国MC咨询公司的创始人。MC咨询公司专注于领导力、企业成长、培训、网络会议等咨询事务。其客户涵盖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上千名员工和团队领导者,致力于服务不同水平、级别的新老生代职场人士。 

    

  《生活中的心理学》 

  内容介绍:全书内容详实,涵盖面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专业知识的精华呈现给读者。几乎所有心理学基础知识,在本书中都得到了清晰、透彻而精练的表述。全书图、文、表结合,并含有丰富的实例、说明和建议,有趣、有料又有效。能切实引导人们关注自己和身边人的心理健康,本书有助于大众广泛了解心理学、深入理解人性和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作者介绍:克里斯托夫·安德烈(Christophe André)法国著名心理学家、精神科医师、畅销书作家,法国认知行为疗法的领军人物,首度将正念冥想引入精神治疗领域。他还在巴黎第十大学教授多门心理学及临床治疗课程,目前在巴黎圣安娜精神院工作。他著有多本心理学畅销书,每本在法国的销量都超过10万册,他的作品已被翻译成10余种语言,畅销世界各地。代表作有《恰如其分的自尊》《自我疗愈心理学》《幸福生活的秘密》等。 

    

  《你的原则要有分寸地说出来》 

  内容介绍:生活中迎合他人期待、意见的人总是备受欢迎,但有时候这种过分的温柔不仅对自己造成伤害,也会给家人、朋友、下属、客户带来沉重的压力,对人际交往、事业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日本资深心理学家榎本博明针对人情社会普遍存在的这一现象,从心理学角度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情景、鲜明的事例,让你清醒认识到,没有原则作为前提,所谓的涵养就只是一把害人害己的利器。本书提供了很多重建内心的方式、方法或途径,能够更好地帮助读者在说出自己的原则时掌握好分寸感,温柔地保有自己的原则和立场,以更高效的方式去工作和生活。 

  作者介绍:榎本博明,1955年生于东京,毕业于东京大学教育心理学专业,是日本著名的心理学家。历任川村短期大学的讲师、加利福尼亚大学特邀研究员、大阪大学副教,现任MP人类科学研究所的所长。 

    

  《自律的人生不孤独》 

  内容介绍:本书是以“自律”为主题的随笔集。你不自律,你的人生就会越来越糟,被这个时代、这个世界抛弃,难逃空虚与孤独的命运。而自律会拯救你,会让你逐渐强大克服生活的所有消极诱因,管理好自己,去赢取一个更广阔的人生。作者通过50篇左右的文章,明晰地表达了她的这种生活态度和人生主张。我们对未来的梦想、对人生的希冀,要通过自律才能达成。自律使我们与众不同,令我们活得更高级,让我们成为我们渴望成为的那种人。 

  作者介绍:初小轨,作家,编剧,媒体人。少年自负凌云笔,春华落尽,满怀萧瑟,滚去上班,职场五年,小负功名。后定居大理全职写作,迅速成为很受欢迎的美文作者。 

    

  《认知的重建》 

  内容介绍:在以往我们认知不足、无法全面看待事情时,遭受了诸多不合理的评价与期待,我们承认了那些不合理,内化为严苛的“内在大人”对待无助的“内在小孩”的方式,形成固化认知,那些固化认知让我们精神内耗,致使我们变得脆弱,胆怯,情绪化。本书带我们回顾过往,对重要事情进行解读,与自我进行对话,看见旧有否定与批判等负面自我认知的内在模式,打破固化认知,修正认知偏差,建立全新的认知。 

  作者介绍:心理咨询师、爱心理创办人、知名媒体心理专栏作家、电视节目心理专家。她曾经在医院、法院从事心理咨询工作,长期致力于心理学的理论研究与实际操作,期望提升更多人对自身意识的觉察,优化自己的认知,为自己创造更幸福的人生。 

    

  《阿德勒:在自我启发中成长》 

  内容介绍:本书是享誉世界的人本主义心理学先驱阿德勒作品的精华汇编,重在强调阿德勒学说中“自我启发”的观点。与弗洛伊德的“宿命论”不同,阿德勒认为意识是人格的中心,人是有意识的个体。创造能力在人的一生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决定人生方向的是人的潜力和欲望。因此人们可以在不断自我启发中,充分发挥自主性与创造性,参与创造自己的命运,决定自己的生活风格。这本书通过对人们进行“自我启发”的原因、重要性及方法的探讨,启发读者修正潜意识中的“人格程序”的方法,打开思维模式中“自我启发”的奥秘,启动自身强大的内驱力,发挥潜能,积极地融入社会,不再被时间拖着前行,用一颗无畏、强大的心去面对生命中所有的不如意。 

  作者介绍:阿尔弗雷德·阿德勒(Alfred Adler 18701937)生于维也纳,与弗洛伊德、荣格齐名,是世界著名的精神分析学者、个体心理学的创始人、人本主义心理学先驱、现代自我心理学之父,也被称为“自我启发之父”。他的学说以“自卑感”“创造性自我”“自我启发”为中心,深刻影响了华生、杜威、马斯洛、罗杰斯和弗洛姆等心理学家。代表作有《自卑与超越》《儿童心理学》《理解人性》等。 

  《找到你的生命礼物》 

  内容介绍: 在无数个不得不面对压力的日子里,你可曾否认了自己的人生梦想,为了生存而生活?你为了生活而隐忍,焦虑、抑郁、成瘾、缺乏成就感、自我攻击、孤独、内疚等心理问题却也潜伏在了你的内心深处。这世界纷乱繁华,一切似乎总是近在咫尺,但又遥不可及。这本书已经帮助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找到了神秘而持久的解决办法,通过简单而深远的真知灼见,告诉读者:经由心灵意识的苏醒,鼓起勇气去改变自己,人人都可以窥见生命中隐而不显的礼物,获得持久的自信、自尊和内心的幸福平静。 

  作者介绍:布莱克.D.鲍尔 ,国际知名演说家、教师,同时也是有心理学、非传统医药学、营养学、传统治疗学和冥想学等多专业背景的咨询顾问。作为当代精神导师,他凭借自己独特的经历与深切体会,发现了多种保持心理、情感和生理健康的最有效办法,并且成功帮助了世界各地众多的人走出迷茫与痛苦,过上了幸福、安宁的生活。     

  我们自己的生活始终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向左走,向右走,无非是我们拨动方向盘的那一瞬间而已。 

  解除压抑,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你不想看到那个真正的自己? 

  愿我们都能把日子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