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1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11-15 10:4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吸引公众广泛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11月14日上午,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山东省2021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聊城海底世界举行。

  据悉,2021年11月是全国第12个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也是我省自2010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12届活动。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宣传带进学区、社区、景区和渔区,向大众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野生动物保护素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积极性,真正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打造成营造良好保护氛围的有效载体,为促进全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沿海大省,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一直是山东渔业管理工作的重点。近年来,山东以建设生态强省、海洋强省为目标,以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为工作重点,打造“水清、滩净、岸绿、湾美、岛丽”的美丽海洋,推进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为水生野生动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空间。

  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表示,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采取更多的措施,对非法猎捕水生野生动物、破坏生态平衡的行为予以法律严惩。同时希望借助此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多方联动,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共同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热情,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切实保护好珍稀水生野生动物,共同构建良性的生态链条,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科普宣传展板、科普研学,并参与了发放宣传材料和“减塑天天做”实践活动,与现场渔业执法宣传员、志愿者和群众一起宣传保护知识、捡拾塑料垃圾。

责任编辑:张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