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 | 匠心梦之队,打造餐饮艺术极致

2020-07-06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工匠,就是仔细打磨一件东西,把它做到精致。” 

  餐饮人要回归匠心,匠心体现的是一种态度,一种对所从事行业的敬畏。在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有这样一支匠心梦之队,就是行政总厨张俊民带领的餐饮和厨房团队。 

   

  索菲特近年来成功打造了“一菜一故事,一菜一名人”的“齐鲁文化名宴”,灵感源自济南泉城广场文化长廊的12座历史名人雕塑,融合名人历史典故、家乡特色食材研发而成。为了研发齐鲁文化名宴,总厨队长带领我们潜心钻研,花费大量时间和心血,反复推敲,根据名人故事、名人生活环境、齐鲁文化等元素,与精心挑选的食材进行有机结合。 

  

 

  一道菜从找灵感、觅食材、调口味、出成品,要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最终历时三个月成功研发。 

  以抗倭英雄戚继光为灵感的那道鸳鸯列阵,为了展现出戚继光叱咤战场的英勇形象,大厨们尝试过做肉丸,炸豆腐等等,最终采用了海捕大虾来呈现鸳鸯列阵,这一著名的戚继光阵法,这一道菜的研发用了两周的时间。在名人宴研发的关键阶段,平日在灶台前颠勺的大厨们查阅各种历史资料,在电脑前一坐就到凌晨十二点,困了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睡醒了继续查资料。就是在这种孜孜不倦的追求中,成功研发出了齐鲁文化名宴以及一系列优秀文创产品。 

  

 

  匠心梦之队不仅用尽心思钻研厨艺,他们也是创意多多的美食魔法师,不仅打造了齐鲁文化名宴,还研发出了多种富有特色的文化主题茶歇,如“一山一水一圣人”儒家文化主题茶歇、“梦巴黎”法式主题茶歇、“小王子”儿童主题茶歇等,让客人体验到独具文化魅力的主题茶歇。 

  

 

 

  掌勺大厨们匠心钻研厨艺,一线餐饮服务的小哥哥小姐姐也以细心与匠心为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 

  中餐厅的姑娘们背诗词、学礼仪、讲故事、练舞蹈,为客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验。为了摆出以客人公司logo或宴请主题为主的定制化主题摆台,在没有模具的情况下,她们自己设计图案,然后在桌子上一爬就是几个小时,爬的腰也酸腿也疼,依然一丝不苟的完成给客人的惊喜。 

   

  来自广东的王先生来济南索菲特49楼旋转自助餐厅用餐时,餐厅员工Rena了解到王先生想游览一下济南景色,并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美食,但是由于上午还有工作,下午就要赶飞机离开济南,王先生对不能完成愿望表示遗憾。而在济南索菲特旋转餐厅就可以看到济南的山、湖以及城市美景。王先生用餐结束后,Rena在餐厅内为客人介绍了大明湖、千佛山、泉城广场等景点,虽不能亲临其境感受,但是在186米的高空欣赏美景也是别具一格,王先生很感谢我们的员工如此贴心的服务。Rena也暗暗记下客人的房间号,接近午餐时间,主动致电客人,联系厨师制作了济南特色小吃甜沫和油旋送到客人房间。王先生非常惊喜,激动地称赞我们的员工太细心了,表示以后来济南一定还会选择索菲特。 

 

  工匠精神代表着济南索菲特的气质,因为热爱,我们在产品上推陈出新、全神贯注;因为热爱,我们在菜品上精雕细琢、精烹细作;因为热爱,我们在面对客人时真诚相待、热情洋溢。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以不懈奋斗的青春之姿,以追求极致的匠心之魂,共同筑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