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签订1+3集体合同

2020-07-29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729日上午,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在六楼会议厅举行1+3集体合同签约仪式。在50名职工代表和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的见证下,职工方代表与管理方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委派的饭店总经理,分别在集体合同上签字。 

  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隶属于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方产权,外方管理”的国际五星级酒店。经过二十年的探索与发展,酒店坚持品质,诚挚奉献,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宾客们提供无与伦比的定制服务,成为泉城济南精致与优雅的典范,山东饭店业文旅融合的开拓者。 

  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工会与行政签订的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以《劳动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国家法律为遵循,结合贯彻执行山东省有关条例办法等规定,文本内容具体、具有企业特点、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一是确定20209种岗位职工最低工资,均高于地方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二是权益保障覆盖面广,对员工加班工资、工作时间及休息休假、员工保险、员工培训都作出了明确规定。三是注重保护女职工特殊权益,规定企业为女职工缴纳生育保险,女职工在孕期不得安排容易引起早产、流产的作业,女职工在哺乳期内不得安排夜班劳动,不得延长劳动时间。四是规定为保证职工的安全健康,企业行政为工会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卫生健康活动提供经费保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省财贸金融工会积极推动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签订1+3集体合同,将有效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和调动职工的劳动积极性,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职工和企业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也为更多旅游饭店企业开展集体协商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据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孙文强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给旅游饭店业带来的冲击和不利影响,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高度关注行业企业发展和职工权益维护,将开展集体协商、推动签订1+3集体合同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在抓好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试点、取得成熟经验的基础上,将面向行业企业深入推进,以旅游饭店企业1+3集体合同签订、履行,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