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居然“低聚糖”?贵满楼的这场决赛让鲁菜有了新定义

2021-12-10 16:0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9日-10日,首届“新时代新鲁菜”创新大赛决赛阶段比赛在济南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贵满楼举行。众多创新菜让人见识了鲁菜的另一面。

  本次大赛自2021年9月16日启动以来,山东全省16市136个区县参赛,同时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的美食爱好者参赛。大赛共收到参赛菜品1099道,截至12月8日18时,在央视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账号的投票数高达5391万,创下了中国饭店行业美食比赛投票新纪录,成为国内饭店行业同类赛事中参与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影响面最大的美食赛事。

  济南泉客厅厨务总监胡付华代表参赛选手进行宣誓。

  据了解,在决赛开始之前,大赛组委会通过线上海选、地市鉴评团鉴评、专家委员会评选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定,选出了200道优秀创新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专家评审团及美食达人评审团对200道优秀创新菜品进行现场鉴评。待12月31日24时线上投票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综合评定结果,评选出“2021十大创新鲁菜”、100道“最具价值新鲁菜”、20道“2021我最喜爱的新鲁菜”。

  鲁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首,是历史最为悠久、技法最为丰富、也是最见功力的中国传统菜系,为黄河流域以北广大地区菜系文化的形成和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济南作为鲁菜重要的发源和代表区域,其菜品既有区域物产特色,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传统鲁菜融入现代元素,适应新的消费需求,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

  济南区选送的“开埠脆皮烤鸡”“低聚糖大黄鱼”“阿胶普洱肘花冻”等共计44道菜品入围“新时代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决赛。

  开埠脆皮烤鸡选送单位:贵满楼

  蜜制橙香黑猪肉 选送单位:泉客厅

  低聚糖大黄鱼 选送单位:城南往事

  阿胶普洱肘花冻 选送单位:贵满楼

  本届鲁菜创新大赛起到五个“推动”作用,即推动山东各地打造美食新名片;推动新鲁菜人才体系、理论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山东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鲁菜文化国际传播开新局;推动山东文化“两创”工作上新台阶。助力鲁菜创新开启新征程,为人民美好生活增添新滋味。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原创策划,并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主办,得到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支持,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协办。

 

责任编辑:刘兆
新闻关键词:鲁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