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收官 中国选手摘冠

2019-11-04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五名(左起)Telma Madeira、Diana Romero、韩潇、Evgenia Matveea、丁琪

  鲁网11月4日讯 11月2日晚,2019第十四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世界杯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山东济南华丽落幕。本次活动以“珍爱地球 城市出发”为宗旨,以“爱与包容 文旅城市”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东旭美集团、北京新如君文化有限公司、大众网承办,广州玉龙传媒有限公司等支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大赛世界杯主席刘晓毅为冠军加冕

  当晚,来自中国、俄罗斯、新加坡、印度、德国、西班牙、罗马尼亚、葡萄牙、墨西哥、哥伦比亚、斯洛伐克、韩国、阿根廷等36个国家的50名佳丽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上演一场国际文化时尚盛宴。最终,来自中国济南选手韩潇脱颖而出,摘获2019第十四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世界杯总决赛桂冠,来自墨西哥锡那罗亚的选手Diana Romero 获得亚军,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选手Evgenia Matveea获得季军。葡萄牙波尔图的Telma Filipa Ramos Madeira和中国青岛的丁琪分获第四名和第五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和大赛世界杯主席刘晓毅共同为冠军韩潇加冕,当晚还颁发了“最佳YOU CAN代言人”、“最佳城市特色服”等多个单项奖。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大赛创始人张如君、世界杯主席刘晓毅以及大中华赛区重庆代表主席陈涛、台湾代表主席MEIYEN、上海赛区主席何修榕、成都赛区主席何国泓、俄罗斯主席费瑞德、巴西主席蕾蒂西亚等国内外城市赛区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 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的指导单位,一直支持大赛的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大赛大力传播正能量,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始终致力于把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给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展示了绚烂多彩的中国文化,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致辞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致辞表示,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大赛作为全球五大选拔赛事之一,连续两届总决赛落户泉城济南,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泉城注入了国际时尚新活力,促进中外人文文化元素的碰撞和交融,通过一系列文化旅游交流和传播活动,让世界收到了来自‘现代泉城、时尚济南’的邀请函,将丰盈的城市文化推向国际,搭建一座济南与世界时尚接轨的桥梁。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创始人张如君

  “世界杯总决赛落户济南,讲述泉城故事,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让世界看见济南的美——山美、水美、城美、湖美、景美、人更美。”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创始人张如君表示,今年的大赛主题特别有意义,“珍爱地球 城市出发”助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永续发展的新格局;文旅城市,以国际时尚为城市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探索新的模式。

  

  世界杯总决赛主席刘晓毅 发表致辞

  世界杯总决赛主席刘晓毅认为,世界各国佳丽畅享济南秋色和文旅盛宴,触碰齐鲁大地的人杰地灵、先贤大雅的文化脉搏,用全新的方式、全新的角度诠释现代化的济南,演绎出一个更具时尚、活力、国际范的时尚泉城。

  

  城市特色服装展演

  当晚的总决赛历经3个小时,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城市服饰展演让大家领略国际服饰文化,轮番上演的城市推介短片让全场观众如临其地,感受城市别味风光,活力无限的泳装秀彰显青春律动,优雅大气的晚礼服展演展示新时代女性之美。

  

  龙宇翔、张如君、刘晓毅及各赛区主席共同签署《地球宪章》

  本着 “One Earth,One Family地球一家”的愿景,增进全球城市间的交流,携手共建永续发展与世界和平的地球家园;为助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类美好家园,倡导城市文化关怀公益行动,在本次活动上,众多与会嘉宾上台签署《地球宪章》,期待从渺小的力量,聚集起所有爱护地球的心力。

  

  与会领导嘉宾和获奖佳丽合影

  本届大赛最大的特色是增加了济南元素,从前期形象大使的文旅拍摄,到总决赛晚会主题定位,再到舞美灯光设计等,都体现着“泉城味儿”,是一场既有济南元素,又充分与国际接轨的时尚赛事。此外,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在现场演唱了歌曲《春天的芭蕾》和《最美中国》,唱出中国之美。

  

  青年歌唱家常思思现场献唱

  

  活力青春泳装秀

  据悉,大赛期间,来自36个国家的50名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开展“遇见·济南”深度游泉城的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大赛将时尚经济与济南文化旅游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扩大济南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各国佳丽通过社交平台等网络方式极大传播济南,提升济南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大赛创始人张如君博士与佳丽合影

  据介绍,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选拔选拔大赛(Miss Globalcity Pageant)是华人自创全球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品牌赛事,发展成为全球性第五大选美品牌,由台湾著名影视艺人、被誉为“选美教母”的张如君成立。大赛提倡“You Can”精神,逐步成为世界指标性的选拔组织。透过美丽时尚的载体,带动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公益的行动力,选拔优秀杰出且愿意为社会奉献的城市小姐Miss City,成为所属城市的最佳代言人。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