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新时尚” ——山师附小2019级5班第二期“家长讲坛”开课啦

2019-11-04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你知道如何垃圾分类吗?近日,山师附小一年级五班进行“家长讲坛”活动,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孙雯玥妈妈张宇老师给同学们奉上了一堂主题为“垃圾分类”的科普教育专题课程。 

   

  张宇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给同学们讲解了垃圾是如何产生的、垃圾会带来哪些危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具体方法。在之后的游戏环节,每四位同学分为一组,利用垃圾桶和垃圾卡片教具,亲身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具体实践中。 

   

  通过这堂生动有趣的科普实践课程,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的方法,还认识到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是生活新时尚,其意义在于绿色低碳、环保生态。在上海等城市,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公众日常生活习惯的一部分,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到2020年底,包括济南在内的全国46个重点城市需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家长讲坛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的意识,力求让生态环保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