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协测评羊绒衫 鹿皇羊、兆君、雪莲等品牌不达标

2020-01-03 15: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羊绒素有“软黄金”之称,花高价钱,却买到假的或劣质羊绒衫,很不划算。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针对60件羊绒样品测试发现,有1件样品以羊毛冒充羊绒,另有11件样品产品质量未达到标准要求,涉及鹿皇羊、ISABEL MARANT、龙庆峡、柯罗芭、薇薏蔻等品牌。

  图为用羊毛冒充羊绒的样品。 图为用羊毛冒充羊绒的样品。

  据介绍,样品价格从380元至8588元不等。比较试验中,北京消协从唯品会购来的一款鹿皇羊套头连帽卫衣针织衫样品用羊毛冒充羊绒,涉嫌造假。

  同时,有6件样品的起毛起球性未达到相关明示标准要求。涉及柯罗芭、U.S.POLOASSN.、贝加尔、绒典、鹿皇羊、卓雅玛等品牌。

  本次比较试验中,还有7件样品在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项目上未达到相关明示标准要求。包括ISABEL MARANT、龙庆峡、薇薏蔻、雪莲、兆君、海尔曼斯、卓雅玛等品牌。

  图为起毛起球与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项目不合格的样品。

  图为起毛起球与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项目不合格的样品。

  北京消协提醒,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是反映羊毛、羊绒产品中所含的可被二氯甲烷溶剂萃取的成分,包括天然羊毛油脂、生产工艺中添加的诸如纺纱油剂、洗涤剂、柔软剂等助剂。若羊毛、羊绒纺织品中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偏高,会手感发粘,伴有异味。

  另外,红莲、蓝绚丽、牧什、博依格、卓文 JOYWIN牌样品的产品使用说明存在问题,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样品价格越高,并不等于品质越好。如,怡裟倍侕女式套头衫样品价格是7310元,但质量并不达标。一款Lily女式羊绒套头衫样品价格是499元,但所有项目均达到国家标准和产品标准的要求。

  北京消协建议,消费者购买羊绒服装时,尽量选择有信誉的购物场所,留存购物凭证;注意查看商品本身的产品使用说明是否完整、准确,尤其注意纤维含量;从质感上来看,纯羊毛衫质地柔软,富有弹性,保暖且手感好,不发粘。可采取燃烧法,检测是否为羊毛、羊绒制品。(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