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光101两款育发产品被曝质量不合格 性激素超标

2020-04-15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5日讯(记者 王娟)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化妆品监督抽验。经检验,章光101F发珍育发液、章光101育发剂两款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黄体酮超标。目前,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级相关监管部门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记者在公告看到,两款不合格产品章光101F发珍育发液与章光101育发剂均标示为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生产。其中,章光101F发珍育发液抽检出黄体酮含量为0.024μg/g),章光101育发剂中黄体酮含量为0.026μg/g),而国家标准为黄体酮不可检出,检验机构为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相关资料显示,黄体酮又称孕酮激素、黄体激素,是卵巢分泌的具有生物活性的主要孕激素。而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 2015 ) (下称规范)明确规定:性激素性激素(雌激素类、具有雄激素效应的物质、孕激素类)为化妆品禁用物质,其中就包括黄体酮。而在201911月,腾讯网对12款防脱洗发水测试,5款检出性激素,其中馥绿德雅、吕、资生堂、丰添检出了雌三醇;同仁堂检出睾丸酮。据报道,长期使用含禁用性激素的化妆品,会干扰人体内正常激素的平衡,一旦内体雌激素过高或不平衡,会对健康造成危害,还会产生依赖性。

   

    

  天眼查显示,这两款含性激素产品生产商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为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曾在2017年因发布虚假广告被行政处罚。而章光101网站显示,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987年成立,以董事长赵章光先生自主研发的章光101育发、护肤系列产品为主导。在其官网产品介绍中,也同样出现了本次抽检产品章光101F发珍育发液与章光101育发剂。截至记者发稿时,章光101天猫旗舰店中,章光101F发珍育发液与章光101育发剂均在售,并未下架处理。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章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