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高士联合创始人专访

2019-09-02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一个人的格局是由认知层次来决定的,做事的眼光、风格、胸怀都能体现。而往往格局和认知便能决定一个创业者的未来,甚至能影响一个行业的未来。

  作为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的王亦楠,在本科毕业后选择了远赴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继续进行学业深造,自嘲小时候为学渣的她读完运动管理专业后又拿到了同校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采访伊始,王亦楠不禁回忆起多年前的留学经历,她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在于深度,年轻时走南闯北游历全世界,为的不仅是弥补年少时打球遗漏的知识,更是为了让自己对这个世界有更多元化的认知,更广阔的眼界!

  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王亦楠不再是那个少不更事的留学生,现在的她,决定潜心用人生中经历最丰富的十年为中国的孩子们打造一家让孩子爱上运动的专业少儿体适能课程中心。

  一个人的魄力往往便是她成功的基石

  几年前刚回国时的王亦楠从事的并不是这个行业,传统制造业特有的商业环境让年轻的她迅速成长。年纪轻轻涉足商场,也多亏年轻力盛和热爱挑战,她扛住了企业的重重工作压力,推动一家传统制造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逐步走向稳定后,传统的商业模式和经济环境渐渐让她在这个硝烟弥漫的行业感到有些倦怠,她开始思考人生的价值,不想把最有活力的岁月只用在老套的传统制造业,她决定退出这个小有成绩的舞台,想让自己做一件值得长久坚持并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的事业。

  离开后的王亦楠突然有了许多闲暇时间,她喜欢新鲜和挑战,她认为人活着就应该不断的挑战自己,应该努力创造一份可以为之而坚持的事业。于是趁这个停歇她又重回到阔别已久的加拿大重新考察,沉淀了一番,也筹谋着重新出发。

  为什么选择少儿体适能这个行业

  在加拿大求学的6年,她做过社区志愿者,接触了童子军活动,那时就已经了解到少儿体适能这个行业。当时还年轻的她只觉得北美的孩子可以有很多机会经常参加户外拓展,小小年纪就能锻炼出傲人的体能和野外生存技能是件很酷的事情。而人到中年的她在这次游历加拿大各个国家公园时经常看到成群结队阳光又有活力的童子军,更是感触颇深。

  童子军的训练无处不彰显着创造、探索和勇往直前的精神。而这种精神,让曾经作为一个拼搏在赛场的专业运动员来说,灵感突显。于是王亦楠与如今在温哥华经营户外拓展及少儿体能课程项目的加拿大兰迪实业有限公司执行官Vicky一拍即合,决定把这套专业的少儿体能课程体系带入国内。

   

  “要做就做最好最专业的!”

  “国内的少儿体适能行业缺乏标准性、系统性和规范性,行业发展很缓慢,很多场馆专业性不强,行业龙头品牌几乎没有。”这是王亦楠在谈到和国内新兴的分门别类的儿童运动馆有何不同时一针见血的回应。

  不管是最初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还是后来去加拿大求学,或到现在决定把思高士少儿体适能教育课程引进到中国,王亦楠觉得“要做成一件事,并不能只由利益驱使,而是由事情本身的意义驱使。”

  在国外,体适能是一项非常普及和重要的青少儿课程,通过体适能课程的锻炼,抓住孩子身体发育最重要的敏感期阶段,不仅提高身体的综合素质,更是培养了运动习惯及喜好,这也是将来从事任何体育运动与日常生活的根本基础。

  国内外的同龄儿童体质差异是一个显而易见而多数中国家长又很容易忽视的问题。 王亦楠做了大量的调查与研究,分析了中国儿童体能现状,她说相比国外的孩子,我们的孩子面对着更繁重的课业压力,而当面对体育成绩考核时,本是轻松应对的运动反而成了负担。而现在的孩子因为交通工具的便利,电子产品的普及,社会治安的隐患等各种问题从而缺乏锻炼继而导致身体素质跟不上。只有让孩子通过正确的运动锻炼加上均衡的营养摄入,才能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才能使我们的孩子变得更加优秀。

  品牌的分量和高度决定品牌的价值

  无论是什么品牌,都有它特有的品牌文化。思高士,延续着“兰迪户外”的使命,让每一个孩子都爱上运动。思高士少儿体适能也将在这个品牌下输出各种体系,如培训体系,课程体系,管理体系等等,思高士品牌在国内充分借势互联网和智能科技的发展,使得整个团队努力向着实现参与一百万名孩子成长的愿景而奔跑。

  “我也想过重回加拿大发展,也想过在北京总部联合创设北京第一家旗舰店,但还是因为对家乡的留恋,更是因为看到济南近几年少儿运动培训的飞速发展和体适能专业运动的空缺,最终决定率先落地济南。”

  针对80后甚至90后中国年轻父母新潮的育儿方式,结合3-12岁儿童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的体能要求,王亦楠带领着她的团队,着力打造相应的课程产品、教学内容和管理方式等。专业的课程研发团队在引进和保留国际化的思高士课程体系前提下做到最大程度符合现代中国父母的教育诉求。

  “培养孩子成为完整的人,包括培养孩子独立人格、团结协作性、体能和兴趣等,培养一个智商情商体能素质全面发展的孩子,就是我们要去做的。少儿运动不仅仅是兴趣,更多的是教育。”

   

  让自己的下一个十年创造更多价值

  谈到自己和团队发展,王亦楠提出自己非常看重的一点,“无论做任何行业,都要以做好事情为前提。事情做好了,市场才可能给与回报。对于教育行业来说,良心与口碑是第一要素。团队与企业的发展壮大必须以服务为前提,以专业为根基,以使命感为动力,才能真正为社会做出贡献。”她这一席话,一语道破企业的发展信条,还有背后常被忽略但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的重量。

  “前面路还很长,只有承担起社会责任才能走的长远,只有有所理想有所抱负才能让中国的孩子们未来更精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