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麦德龙及易初莲花所售产品上质量黑榜 食盐水果均在列

2019-11-29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记者 王娟)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9年第7期青岛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其中青岛春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城阳分公司销售的天然富锶盐等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除了日常必备品食盐之外,根据青岛市市北区食品监督抽检2019年第008期抽检公告,青岛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青岛四方商场所售香蕉也出现质量问题。

   

 

  根据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计划要求,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生产环节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本次抽检食品样品共146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46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鲁网记者在不合格产品公示中看到,青岛春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城阳分公司销售的天然富锶盐因复检不合格此次被通告。据通告显示,该天然富锶盐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碘(以I计),该项目标准值为18≤X≤33 mg/kg,抽检结果为37.7mg/kg,高出标准值4.7mg/kg,检验单位为青岛海关技术中心。

  此外,在青岛市市北区食品监督抽检2019年第008期抽检中,包括易初莲花、麦德龙等商场销售的水果也出现质量问题。抽检不合格公告显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青岛四方商场所售食品国产香蕉吡唑醚菌酯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同时,青岛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所售香蕉同样出现吡唑醚菌酯不合格问题,该产品生产单位为山东绿仓果立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吡唑醚菌酯为新型广谱杀菌剂,超剂量使用吡唑醚菌酯会在水果中产生残留,影响水果食用安全,进而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危害。除香蕉外,本次抽检中韭菜、海鲜类产品也多次出现抽检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检结果见下图。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