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LV小红书直播带货引热议 疫情下的品牌“亲民路线”效果如何?

2020-03-27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27日讯(记者 王娟)326日晚,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以下简称LV)在社区电商平台小红书进行了商业化直播首秀。据了解,这是LV品牌进入中国以来,首次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新品介绍直播。受疫情影响,居民出行受阻,消费场景也不再局限于线下实体店,直播带货似乎成了商家链接消费者的新枢纽。危机之下,昔日风光无限的奢侈品行业也在探索自救之路。

  试水直播过万观看 网友褒贬不一

  记者了解到,该场直播由时尚博主程晓玥和演员钟楚曦担任推荐官,通过小红书平台的LV官方账号进行直播。此次直播主题为LV介绍夏日系列新品手袋和成衣, 程晓玥和钟楚曦介绍了商品的材质、制作工艺的科普以及不同单品搭配方法。资料显示,LV直播带货首秀时长为一个小时,吸引了超过1.5万人观看,互动值达互动值达625.9万。数据之外,LV试水直播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根据直播实时截图,网友对奢侈品牌LV的这波尝试评价褒贬不一。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有的网友反映被种草了单品,也有网友感觉此次直播是LV“自降身价”;甚至有网友反映,因为评论内容问题,网友被弹幕禁言。而记者在小红书平台查询发现,现在只有LV直播预告,已无法查看直播视频。

 

  

 

  

 

  疫情下的奢侈品行业  是突破还是妥协

  危机之下,LV直播带货的尝试并不是奢侈品行业的个例。226日,DIOR秋冬成衣系列在微博直播,腾讯视频曾对超30场顶级大秀进行6624小时不间断的滚动直播。近期,卡地亚(Cartier)、凯卓(KENZO)、普拉达(Prada)、亚历山大王(Alexander Wang)、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和缪缪(Miu Miu)等奢侈品牌密集入住天猫,3月初德尔沃(Delvaux)也入驻京东。与此同时,许多奢侈品品牌开始进入门市暂停营业的阶段。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从315日凌晨开始,法国所有商场、奢侈品专卖门店关闭,包括老佛爷商场、巴黎春天百货等都将无限期停业。而美国梅西百货(Macy"s Inc)加拿大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 bay)、英国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Selfridges)等也都相继宣布旗下所有门店暂停营业。

  然而,奢侈品行业将广大消费者熟知的直播带货方式引入营销环节,是否只是一场看似成功的狂欢?以DIOR秋冬成衣秀微博直播为例,直播的播放量高达1233万次,转发量仅仅只有3058。而此次LV试水直播的APP小红书,在2019年也曾因为内容违规,在安卓、苹果手机应用商店相继被下架。奢侈品“亲民化”浪潮,是否真的可以刺激需求转化销售,市场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