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良记、钟薛高被曝曾遭行政处罚 罗永浩抖音直播带货是否真能“交个朋友”?

2020-04-02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日讯 (记者 王娟)2019319日下午,罗永浩在其微博账号上宣布,正式进军直播行业,并有信心成为带货一哥41日晚8点,罗永浩按约在抖音开启他首次带货直播,不仅一开播就拿下抖音小时榜第一名,首秀3个小时内总支付交易额已经超过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创下抖音直播带货的新纪录。高度关注和漂亮销售额的同时,罗永浩带货推荐的品牌信良记和钟薛高却遭网友质疑,被曝曾遭行政处罚,原因为虚假宣传。

  41日晚,罗永浩在直播中推荐了多个产品,涉及科技数码、日用百货、食品等三大品类,其中就包括信良记和钟薛高。记者在相关资料看到,罗永浩直播带货首秀中,最受欢迎的产品就是信良记麻辣小龙虾,销售额为累计销售2044.4795万元,排名第一。

   

  受欢迎的同时,也有网友爆料信良记小龙虾的背后公司信良记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曾遭行政处罚。天眼查显示,信良记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20191012日收到来自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被罚款900元。违法行为类别为广告主发布使用虚构、伪造或者无法验证的科研成果、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信息作证明材料的虚假广告。官网资料显示,信良记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设在北京,是由新辣道餐饮集团孵化的餐饮供应链品牌,致力于成为中餐爆品标准化专家。

  

 

  除了信良记外,罗永浩直播中推荐的另一个品牌钟薛高雪糕也被曝曾遭行政处罚。天眼查数据显示,钟薛高的运营主体为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3月,注册资本约181.9万人民币,钟薛高品牌的最大股东为钟薛高创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201943日,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被黄浦区市场监管局罚款6000元,违法行为类型为违反法律规定,发布虚假广告。

  

 

  如今,作为一种新的带货方式,直播已经渗透到广大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罗永浩在直播前曾表示“基本上不赚钱,交个朋友”。直播带货首秀后,赚钱与否或许不得而知,但推荐品牌的不良历史是否真的能让罗永浩跟广大消费者“交个朋友”呢? 

责任编辑:王娟